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rystal LED Display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rystal LED Display
Crystal LED Display照片來自

Crystal LED Display自發光螢幕,為2012年1月9日Sony推出新直下式LED TV所採用之新一代顯示技術。採用約0.06瓦的三色(RGB)LED,輝度約為400cd/m2,黑暗環境下對比度達測量極限值以上,色彩表現範圍按NTSC規格比為100%以上,視角約為180度,耗電量為70W以下。[1]背光源模組,採取光均勻度與高度較薄的Top View封裝架構,且LED封裝架構以小尺寸及瓦數為主,側光式LED TV則採用較大的LED封裝尺寸與瓦數。

Crystal LED Display之LED使用顆數達千顆以上,但成本與散熱較傳統直下式LED TV具優勢。厚度方面,Crystal LED Display則採用整合LED背板與類似擴散膜產品的背光源模組架構,比傳統LED TV可減少50%厚度。相較於OLED電視,Crystal LED Display之色彩飽和度與厚度與OLED電視不相上下,但價格比OLED電視更具優勢。

Sony在2012的CES上展出了一款 55吋大型螢幕電視,此款電視採用了 Crystal LED Display (CLED)面板,CLED技術算是Sony在電視銷售市場中,一大秘密武器。 水晶LED顯示器(Crystal LED Display)的技術,為每個像素點採用微型發光二極體,該技術在顯示器前端一共採用600萬顆微型LED,它比傳統LCD或電漿電視好,號稱「對比超鮮明」,色域超寬廣,反應時間也更快,而可視角也將更大,但仍能維持低耗電特性。[2] Sony Crystal LED Display技術的可視角度為完整的180度,完美符合大尺寸顯示器/電視的要求。CES戰士的這台55英吋試作機解像度為Full HD,亮度約400nits,暗部對比度值超出了儀器的測定範圍,色域達到100% NTSC以上,而功耗只有不到70W。對比 Sony 自家的液晶電視,試作機的亮處對比度為3.5倍,色域為1.4倍,響應時間為10倍以上。


影片

Crystal LED Display System


參考資料

  1. Crystal LED Display05.05.2021 MoneyDJ理財網
  2. Sony秘密武器! 55吋Crystal LED電視在CES登場01.11.2021 台灣英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