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DIY花生&芝麻牛轧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Young Main讨论 | 贡献2022年8月23日 (二) 12:23的版本 (Young Main 已移動頁面 CIY花生&芝麻牛轧糖 覆蓋重新導向頁面至 DIY花生&芝麻牛轧糖,未留重新導向頁面:回退)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昨天的月饼吃腻了, 今天做牛轧糖解解馋! 香脆的花生和棉花糖 做成拉丝的牛轧糖, 最受孩纸的喜爱了, 零食控的我也不例外, 不过吃多也不好, 一天吃1-2粒最佳, 超粘牙, 所以小心牙齿被黏住了。

芝麻牛轧糖的用料

  • 原味花生牛轧糖:
  • 棉花糖250g
  • 无盐黄油20g
  • 全脂无糖奶粉30g
  • 去皮熟花生220g
  • 花生芝麻牛轧糖:
  • 棉花糖250g
  • 无盐黄油20g
  • 全脂无糖奶粉30g
  • 去皮熟花生120g
  • 熟芝麻100g

芝麻牛轧糖的做法

  1. 将花生入烤箱烤10分钟(不要烤焦了),然后等冷却不烫手,双手搓掉花生皮,只留花生仁。
  2. 将黑芝麻入平底锅,小火炒熟。
  3. 全部食材
  4. 原味花生牛轧糖: 不粘锅里倒入黄油,小火至融化…
  5. 倒入棉花糖,用硅胶铲快速炒至融化…
  6. 倒入全脂奶粉,快速翻炒…
  7. 最后倒入花生仁,快速翻炒至均匀即可关火… 用保鲜膜包住,擀成2㎝的厚度,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至硬。
  8. 花生芝麻牛轧糖同样按照以上方法做!
  9. 将牛轧糖切成小方块…
  10. 切成长条才过瘾…
  11. 牛轧糖先包一层糯米纸,再包上包装纸。
  12. 两种口味都喜欢…
  13. 可以放进冰箱吃很久,休闲时刻来一颗,生活甜滋滋![1]

花生百科:

花生(學名:Arachis hypogaea)又名落花生臺灣話稱花生為「土豆」。花生為甚麼又叫「落花生」?花生大約在清明前後開花,花雖小但泛著的淡雅的銘黃色。花謝之後,受精的子房會垂落入砂土內,約在夏至結成莢果。花生是花落所生,這是落花生名稱的由來。由於它營養價值高,吃了延年益壽,故又被稱為「長壽果」,花生因為根部有「根瘤菌」共生,可以保留住土壤裡大量的氮氣,因而使花生果實因飽含蛋白質而飽滿圓滾。花生的種子含豐富的脂肪(約50%)和蛋白質(24-36%)蛋白質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幾種胺基酸,故營養價值甚高,可直接作為食物,或提取食用花生油。榨油後的麩餅,為良好的家畜飼料及農作物的優質肥料。此外花生根部有豐富的根瘤,能固定空氣中的游離氮素。花生紅皮含有纖維質、蛋白質脂肪多酚類等營養物質,有補血、改善貧血症狀的功效。

营养成分

花生含有水份、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B6维生E维生K、及矿物质钙、铁等营养成分,可提供八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胆碱胡萝卜素、粗纤维等有利人体健康的物质,营养价值绝不少于牛奶鸡蛋或瘦肉。花生的果实上,有一层红红的外皮,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维生B2及可以用来止泻的单宁成分,所以吃花生时,搓掉外皮,实为可惜。[2]

一般人以为花生是属于燥热、易上火的食物,其实花生本身是甘润的,只是在炒制过程,加太多盐分或其它香料,才使它变得燥热。所以花生最好仅以微火烘干或晒干,若用生花生直接红烧、炖煮,则功效更佳。值得注意的是,花生若保存不当,易发霉或导致黄曲毒素污染,吃了可能致癌,不可不慎。此外,花生含油脂特多,患有肠胃疾病或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易长青春痘的人,不宜大量食用。[3]

食疗效果

预防心血管疾病

花生含不饱和脂肪酸胆碱卵磷脂等营养成分,可增加毛细血管的性,预防心脏病、高血压、脑溢血的产生,防止胆固醇在血管沉淀、堆积而引起动脉硬化。花生壳含有木犀草素及B谷甾醇,可降血压、降血脂。

防治出血性疾病

花生具有止血功效,其外皮含有可对抗纤维蛋白溶解的成分,可改善血小板的质量,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可用于防治血友病、原发性或继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手术后出血、癌肿瘤出血及肠胃、肺、子宫等内脏出,也有防治的功效。

防治皮肤病

花生具强化表皮组织及防止细菌入侵的功用,可用于防治皮肤老化湿疹干癣及其它皮肤病。

益智延寿 =

花生含有一般杂粮少有的胆碱、卵磷脂,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记忆力及神经系统的作用,可益智、抗衰老、延寿。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