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LECOOK丨陈皮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粤菜中鸭子的最好吃的做法——陈皮鸭,吃过都说好!

陈皮鸭的用料

ELECOOK丨陈皮鸭的做法 [1] 此图片来源于豆果美食网

主料 鸭全腿1个

辅料 陈皮30克

  • 香叶2片
  • 八角2粒
  • 柠檬叶1片
  • 姜15克
  • 味料
  • 冰片糖66克
  • 海天金标生抽100克
  • 米酒50克
  • 鱼露少许
  • 花生油50克

陈皮鸭的做法

  1. 鸭腿洗净后,开水焯过剔除血水,沥干水份后,用老抽擦拭鸭腿,使鸭腿全身均匀涂抹老抽,腌制待用。
  2. 陈皮使用温水浸泡半小时,记得!!!陈皮水不要倒掉哦!很有用的!
  3. 热锅,油少许(不要太多油,鸭皮也会释放油份的哦~),将鸭腿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4. 将陈皮水、生抽、米酒、陈皮、八角、香叶、柠檬叶、鱼露、冰片糖一并放入电放锅内胆中。
  5. 大火烧开,加盖小火焖煮约45分钟。大火开盖煮至收汁,酱汁浓稠,筷子能轻易挫开鸭腿肉即可捞出。
  6. 斩件码好,摆盘好在碟中淋上鸭汁,香菜点缀便好。[1]

陈皮的功效

1.治療咳嗽痰多

如果身體出現了咳嗽痰多的情況,可以將陳皮、生薑還有核桃準備好,然後一起用水煎服,能夠很好的令身體恢復健康。

2.胃痛

由於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很多人由於生活作息的不科學出現胃痛的情況,這個時候就可以將陳皮泡水來緩解身體的不舒服情況。將陳皮、生薑還有紅糖準備好,然後將陳皮還有生薑用水煎煮,隨後加入少量的紅糖攪拌均勻之後服用。

3.嘔吐

將陳皮、大米還有薑汁準備好,然後將薑汁還有陳皮用水煎服,也可以加入大米進行熬粥,能夠很好的治療身體出現嘔吐的情況。

4.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將乾燥的陳皮還有紅棗一起用開水沖泡,蓋上蓋子十分鐘之後就可以了,建議每天在吃飯之前多服用一些,不僅能夠很好的增加食慾,同時對於消化不良的情況治療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7.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將乾燥的陳皮還有紅棗一起用開水沖泡,蓋上蓋子十分鐘之後就可以了,建議每天在吃飯之前多服用一些,不僅能夠很好的增加食慾,同時對於消化不良的情況治療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4.燙傷=== 如果身體出現了燙傷的部位,也可以將陳皮進行擦拭患處。

5.慢性胃炎

將乾燥的陳皮細細的研磨成為粉末,隨後加入少量的白糖,然後用溫開水沖泡空腹服用。

6.支管炎

將陳皮還有大蒜一起用開水進行沖泡,然後代替茶水進行服用。

7.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將乾燥的陳皮還有紅棗一起用開水沖泡,蓋上蓋子十分鐘之後就可以了,建議每天在吃飯之前多服用一些,不僅能夠很好的增加食慾,同時對於消化不良的情況治療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

8.感冒咳嗽

如果身體出現了感冒並且伴隨咳嗽的情況,可以將新鮮的陳皮放入鍋中用水煎煮,隨後加入少量的白糖服用,這樣不僅能夠幫助身體發汗,同時還能夠快速令身體恢復健康。

9.美容養顏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有利於身體健康的維生素C以及香精油,可以將橘子皮曬乾之後和茶葉一起服用,這樣沖泡服用不僅能夠起到提神通氣的作用,同時還能夠令氣味更加的傾向。另外,服用陳皮之後能夠很好的將體內的毒素排出題為,這樣能夠更好的促進體內內循環的協調,皮膚也就會越來越好,人也會越來越漂亮。

10.祛痰止咳

陳皮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中藥,性溫,服用之後具有很好的通氣、健脾、解膩、化痰還有止嘔等等的作用。如果出現了咳嗽痰多、食欲不振或者是消化不良等等胃部疾病的時候,將適量的陳皮泡水喝都能夠很好的促進身體恢復健康。 陳皮對於脾胃的影響是比較大的,不僅能夠促進身體中的腸胃蠕動,同時還能夠有效的清除腸道中的積氣,並且起到祛痰止咳的作用。日常可以適量的經常服用一些,具有非常不錯的保健身體的功效。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