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LAVAZZA咖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LAVAZZA咖啡

LAVAZZA咖啡的开创人Luigi Lavazza是一位天生的商业好手,毕生致力于咖啡的经营,在义大利这个咖啡国度里,他算得上是相当传奇的人物。

LAVAZZA这一百一十年的咖啡工业史,给咖啡世界带来了太多的创新,LAVAZZA成为了义大利格调的象征,也成了世界上千万百人的最爱:Espresso。[1]

LAVAZZA王国的种子

1895年,Luigi Lavazza以26000里拉(约20元美金),在北义大利的旧商区Turin,买下一个小杂货店Paissa olivero,这便是LAVAZZA王国的种子。在那个时代,杂货店兼具著生产者和零售商的双重角色,Luigi Lavazza 自己购买生豆,再应顾客委托烘焙各式符合客户口味的咖啡,由于高度的兴趣,他很快的就掌握了烘焙过程中奥妙的技巧。[2]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他的三个儿子MarioBeppePericle相继退伍并加入,Lavazza也得以有馀力将零售更发展为批发商,在咖啡王国的道路上夸出成功的一大步。

一枝独秀主

二战爆发,义大利受到国际同盟的抵制,所有的物资都无法进入,整个义大利式长也几乎停摆。但在困难的环境中,LAVAZZA却未放弃惨淡经营的咖啡事业,他艰难支撑到战后,成为逤果仅存的咖啡商,一枝独秀主宰了义大利咖啡市场。

1960年代初期,LAVAZZA更率先采用了真空包装技术,保存了研磨咖啡的新鲜。这位他带来更多客户订单。

LAVAZZA无断地推出新口味,不同的包装,建立蓬勃的咖啡市场。70年代末期,LAVAZZA进入整个欧洲市场,正式成为夸国企业。

1982年,在法国正式成了第一家海外公司,紧接著在德、英、奥、美、加也相继设立了分公司,年产量已经超过了100000公吨,成为全球最大的咖啡商。

革命性产品 - Espresso point

1996年,LAVAZZA的研发部门发展了一项革命性产品 --- Espresso point(浓缩咖啡),此举让咖啡馆的经营变成每一个人都能实现的梦想,办公室也不再是二流咖啡的殖民地,此举让LAVAZZA的营业额增加了35%。

LAVAZZA已是全球咖啡的代言人,无可取代的领导者,在义大利有75%的人为它著迷,占有全世界45%的市场,无疑的,它已经成为本世纪最成功的商业典范之一。

综合咖啡豆

Lavazza不同名称的咖啡有不同的混豆方式,只有你个人喜欢不喜欢的问题,没有好不好的问题。

Espresso point是一种咖啡饮料及制作方法,而非一种特定的咖啡豆、咖啡豆混合方式或者烘焙程度。并非任何烘焙程度的任何品种的咖啡豆都可以用来制作正宗的义大利咖啡。

义大利咖啡烘豆厂商在自家的综合咖啡豆加入了许多不同产地风味的咖啡豆,而且豆种至少都有5种以上才能称为综合豆。 义大利进口的综合咖啡豆在原产地、原烘焙厂就已经烘焙、后制处理完成,才包装出口至全世界,保存期限为2~3年。[3]

Pienaroma就比较讲究香气,Golden selection就没有那么香,但是层次比较多。每一种都买来喝喝看才知道你喜欢甚么。

咖啡专业学校

2002年,Lavazza成为全球最大的欧洲咖啡商,在全球设立咖啡专业学校,国际化的拉瓦扎集团,在东欧也获得高度成功,并在西班牙成立了直属分公司。

2009年,Lavazza 已是全球咖啡的代言人,无可取代的领导者,在义大利有75% 的人为他著迷,占有全世界45% 的市场,无疑的,他已经成为本世纪一个最成功的商业典范。Lavazza经验非但成为全球咖啡的龙头,更致力将艺术、人文、当代文化融入其商品,带动了全球重视文化商品相结合的风潮。— 在 TED KING GARAGE CAFE 。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