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XO辣醬四季豆是由四季豆XO辣醬花椒等食材加工製作而成的一道菜品。

目錄

用料

主料

四季豆200克

鮑魚乾貝xo辣醬一盒

輔料

油15克

花椒8粒

蔥適量

鹽2克

小蘇達一匙

XO辣醬四季豆的做法

  1. 將四季豆去兩頭去筋洗淨。
  2. 取一鍋清水, 加小蘇達和適量植物油,放豆角煮開。
  3. 將豆角煮至斷生後撈出放入冰水。
  4. 將豆角切成小段兒。
  5. 起鍋熱油,下入蔥和花椒炒香。
  6. 倒入豆角煸炒片刻。
  7. 取一盒食平方的鮑魚乾貝XO辣醬。辣的程度自選,有兩款,我用的微辣的。美食傑網
  8. 打開倒入辣醬煸炒均勻。加鹽炒勻出鍋食用。稱霸廚房,只需一杯食平方鮑魚乾貝XO辣醬。[1]

烹飪技巧

豆角一定要煮熟後再食用。 用小蘇達和油焯出的豆角顏色會比較綠。

四季豆的營養價值

四季豆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它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還含有一些不飽和脂肪酸,硫碘素、尼克酸以及視黃醇等物質的含量也很高,人們食用它以後可以很容易把這些成分吸收和利用,對提高身體健康水平有一定的好處。

四季豆能提高身體抗病能力

四季豆中有天然的皂苷和尿素酶以及多種球蛋白,這些物質進入人體以後能提高人體淋巴細胞的活性,同時也就提高了身體的抗病能力,經常食用能減少多種常見疾病的發生。

四季豆能健脾消暑

四季豆可以健脾消食,它含有多種氨基酸和一些可溶性蛋白質,這些物質能調理脾胃,也能增加食慾,對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都有很大的好處,另外四季豆還有清熱消暑的功效,在夏天食用能預防中暑,也能起到一定的清口作用。

四季豆的功效與作用

促進身體的發育 據測定,四季豆含有銅元素,銅對人體的健康來說有着不容忽視的作用,吃四季豆,補充銅元素,可以促進頭髮,骨骼,皮膚,腦部和肝臟等的健康發育。

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 四季豆含有豐富的無機鹽,吃四季豆,補充無機鹽,可以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促進新陳代謝。39養生堂

抑制癌細胞 四季豆種子可激活腫瘤病人淋巴細胞,產生免疫抗體,對癌細胞有非常特異的傷害與抑制作用。[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