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Zou辣胡椒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zou辣胡椒

zou(第一声)辣胡椒,胡椒包糯米油亮亮,黄而不焦,软而不粘,辣中带酸,脆而不硬,吃起來极有滋味。 一般是用油煎炒吃,正宗的说法叫「炕」,炕的時候注意火候,火力太猛,很容易把胡椒烧黑了,里面的糯米却没熟。将油炸熟后,把胡椒并排摆好,翻动一会后,便撒上一点水焖一小会,再翻动一下,再放少量水焖,待椒肚内糯米粉熟透后即能享用。想起煎炸过程的复杂程度,吃起來也觉得特別有成就感。如果喜欢吃酥脆点地,可以用油炕再多炕一两分钟,吃起来口感更好,略带一点糊味,但凑近了闻更多的是辣椒的香。

zou辣胡椒的用料

  • 辣椒 适量
  • 糯米粉 适量
  • 水 适量
  • 盐 适量

zou辣胡椒的做法

  1. 选取颗大肉厚又要带点辣味的辣椒(正宗的是用红辣椒)。将辣椒洗净,外面水分都要擦干,用手抓住胡椒把,沿着辣椒把上的圆形部位用大拇指轻轻往里一抵,取出辣椒籽。
  2. 糯米粉与水加盐拌好后揉搓成团。
  3. 糯米装入辣椒肚内,大概8,9分满就可以了。
  4. 装入保鲜袋中稍微挤压冷藏,大概一周左右,就可以吃到糯糯、酸酸的zou辣胡椒了!

zou辣胡椒的烹饪技巧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王轩”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1]

传统湖北菜参考

耨米团子

炒藜蒿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