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斯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6月10日 (三) 04:38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巴斯夫是一家涉及化學品,石油天然氣的化工公司,成立於1865年4月6日,總部位於德國路德維希港

1969年,巴斯夫成立分公司——台灣巴斯夫股份有限公司,1990年,巴斯夫成立了OURFOREST實驗室。1997年初,巴斯夫將氣體生產用催化劑業務買給了ICI。

2019年5月28日,Gartner公布了2019年度全球供應鏈25強榜單[1],巴斯夫排名第22。

企業簡介

巴斯夫總部設在路德維希港,在39個國家設有350多個分廠和公司。其中在德國國內的生產廠家共有60多個,分別位於路德維希港、明斯特、漢堡、斯圖加特、曼海姆、維爾茨堡、科隆等城市。位於路德維希港的巴斯夫集團總部和巴斯夫股份公司像一座「小城市」,占地面積達7平方公里。這座「小城市」共有1750座建築,100公里的街道,200公里的鐵軌,2500公里的管道,建有5座發電站,此外,巴斯夫還有自己的醫院,旅行社,火車站。在路德維希港工作的職工共有5.5萬人。巴斯夫歐洲公司(BASF SE)為巴斯夫集團中最大的企業。巴斯夫的不少產品是從原油和天然氣中提煉出來的。巴斯夫擁有自己的煤、石油和天然氣資源。巴斯夫的附屬公司 Wintershall AG在世界各地勘探、開採、並提煉原油和天然氣,該公司還為巴斯夫集團下屬的公司提供天然氣、苯、環乙炔、石腦油等原料。巴斯夫在國外的企業大部分在歐洲,幾乎遍布歐洲所有的國家。此外,在美國、日本、阿根廷、印度、新加坡、埃及、中國等也都設有分公司或分廠。

近幾年巴斯夫側重在石化一體化方面發展,以乙烯裂解為龍頭,帶出一系列產品,第一個項目的產物或者副產物就是第二項的原料,以此一體化發展。巴斯夫現已有6個一體化基地[2],分別在位於歐洲的路德維希港總部和安特衛普,北美的自由港、蓋斯馬,以及位於亞洲的關丹和南京。巴斯夫為上市股份公司,共有約292700個股東。

巴斯夫是世界領先的化工公司,向客戶提供一系列的高性能產品,涵蓋化學品、塑料、特性產品、作物保護產品以及原油和天然氣。其別具特色的一體化基地(即德語中的「Verbund」)是公司的優勢所在。它使巴斯夫實現了低成本優勢,從而保證了極大競爭優勢。巴斯夫遵循可持續發展的原則來開展業務。2012年,巴斯夫的銷售額達721.29億歐元,在全球擁有超過111,000名員工。巴斯夫公司的股票法蘭克福(BAS)、倫敦(BFA)和蘇黎世(AN)的股票交易所上市。

視頻

巴斯夫 相關視頻

巴斯夫公司介紹
德國BASF巴斯夫企業介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