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卜杜拉·阿卜杜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1月18日 (一) 19:00 由 Dymh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卜杜拉·阿卜杜拉
عبد الله عبد الله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網易
阿富汗首席執行官
現任
就任日期
2014年9月29日
總統 阿什拉夫·加尼·艾哈邁德扎伊
阿富汗外交部長
任期
2001年10月2日-2005年4月20日
總統 哈米德·卡爾扎伊
前任 瓦基勒·艾哈邁德·塔瓦基爾
繼任 斯潘塔博士
個人資料
出生 (1960-09-05) 1960年9月5日(63歲)
阿富汗喀布爾
政黨 阿富汗民族聯盟
母校 喀布爾醫學大學Kabul Health Sciences Institute
宗教信仰 伊斯蘭教
網站 Official website

阿卜杜拉·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1960年9月5日),男,阿富汗政治人物普什圖族塔吉克族混血,現任阿富汗首席執行官[1]

原圖鏈接阿卜杜拉:現任阿富汗首席執行官

簡介

出生於阿北部潘傑希爾山谷塔吉克族。1983年畢業於喀布爾大學醫學院,獲得醫學學士學位,後獲得醫學博士學位。曾是阿富汗總統候選人。

[ 原圖鏈接]阿卜杜拉

2009年7月28日,阿富汗的幾名槍手伏擊阿卜杜拉的車隊。車隊的司機在事故中死亡,競選團隊經理也受了傷。這次襲擊的目標是阿卜杜拉在拉格曼省的地區競選團隊經理。

2014年阿卜杜拉再次競選阿富汗總統一職。

原圖鏈接阿卜杜拉:李克強在杜尚別會見阿卜杜拉

2014年開始出任阿富汗首席執行官一職。

人物經歷

1960年9月5日出生於阿北部潘傑希爾山谷,他的母親是塔吉克族人,父親是來自坎大哈普什圖族人。

1983年畢業於喀布爾大學,獲得醫學學士學位。

1992年起歷任拉巴尼政府國防部國際司司長、發言人、北方聯盟政府副外長、外長。

2001年塔利班政權被推翻後,阿卜杜拉在卡爾扎伊政府任外交部長。2006年6月,阿卜杜拉被解職。

2009年8月20日,阿富汗舉行總統選舉。阿卜杜拉是阿最大反對黨「民族陣線」推選的候選人,是對卡爾扎伊連任威脅最大的競爭者。

2010年阿和平重建進程啟動後,曾任阿外長。

2014年9月29日,阿富汗新任總統阿什拉夫·加尼任命前外長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為政府首席執行官。

與華外交

2018年10月12日下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杜尚別會見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李克強表示,中阿是傳統友好鄰邦,兩國始終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阿卜杜拉表示,中國一直是阿人民的好朋友,感謝中方長期對阿大力支持。

當地時間2018年12月15日,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在喀布爾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阿卜杜拉表示,感謝中方對阿經濟社會的支持與幫助。阿中關係發展良好,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積極成果,阿方將繼續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同中方站在一起。阿方致力於推進國內和平和解進程,願繼續同巴方一道改善阿巴關係,感謝中方為此發揮的建設性作用。

參見

參考文獻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