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Α-胡蘿蔔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Α-胡蘿蔔素 能抑制肺癌、肝癌及皮膚癌![1]


至少已經有600種以上的天然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s)被我們發現了,而其中有一小部分(如β-胡蘿蔔素等)會在體內轉換為維生素A。而我們知道,南瓜和胡蘿蔔除了β-胡蘿蔔素之外,也含有相對較少量的α-胡蘿蔔素。α-胡蘿蔔素在綠葉和胡蘿蔔的根里與β-胡蘿蔔素共同存在,含量一般較少。


結果發現這個實驗對α-胡蘿蔔素所呈現的抗癌效果非常清楚,且其對抗皮膚癌、及對於其他的實驗結果,也很明顯地呈現出α-胡蘿蔔素的抗癌效果,是β-胡蘿蔔素的好幾倍以上。


中文名α-胡蘿蔔素

外文名Carotene

分子式C40H56

分子量536.8


基本資料

英文名 Carotene


別名 R(+)-alpha-Carotene


產品名稱 alpha-胡蘿蔔素

分子式 C39H54


分子量 522.8556


CAS 登錄號 7488-99-5


用途

α-胡蘿蔔素能抑制肺癌肝癌皮膚癌


至少已經有600種以上的天然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s)被我們發現了,而其中有一小部分(如β-胡蘿蔔素等)會在體內轉換為維生素A。而我們知道,南瓜和胡蘿蔔除了β-胡蘿蔔素之外,也含有相對較少量的α-胡蘿蔔素。α-胡蘿蔔素在綠葉和胡蘿蔔的根里與β-胡蘿蔔素共同存在,含量一般較少。[2]

視頻

參考文獻

  1. [(日)小池五郎等著;滑本忠譯.胡蘿蔔素與防癌[M]:中國輕工業出版社,1999]
  2. [劉莉主編,蔬菜營養學,天津大學出版社,2014.06,第5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