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橙夢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橙夢露

科別 :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

品種 : 屬於小中型的石蓮品種。

植物特徵

葉匙型,短圓飽滿,呈蓮座狀,葉端有紅色小尖,葉片上覆有白色薄粉,粉易掉,難再生,新生葉片呈藍綠色,缺光狀態下,葉片會拉長,間距變大,葉片基本變綠。充足光照和溫差影響下,葉緣和葉背呈現通透的橙紅漸變色,葉片包裹緊密。春季開花,花鐘形,橘紅色。 [1]

種植條件

春秋是生長期,喜全日照。夏天高溫會休眠,通風遮陽,每周可以在土表噴上少量的水,防止根死亡。冬天溫度要逐漸斷水,保持盆土乾燥,提高植株抗寒能力。不易群生,繁殖可用葉片扦插繁殖。

日照環境 : 喜歡陽光充足、涼爽乾燥的環境;但是要避免在夏季高溫天氣下暴曬。

供水排水 : 耐乾旱,生長期澆水要以「不干不澆」、「澆則澆透」為原則。春秋季節1週左右澆一次水,夏季休眠期的時候要15天左右在土的表面噴少量的水,冬季的時候1個月澆一次水就可以了,降到3、5度的時候就要斷水, 等待氣溫回升再恢復澆水量。

土壤介質 : 需要排水性良好,疏鬆透氣的土壤。可以用「草炭土+珍珠岩/小顆粒麥飯石,1:1配比」,如果空氣濕度大,可以增加顆粒。

肥料供應 : 灑少許的有機肥,保持土壤的長效肥性,搭配上定期的施肥.

繁殖方法 : 可以扦插的方法進行繁殖,取下一片枝葉,扦插在微微偏濕的土壤中,扦插之後不能馬上澆水,不能在陽光下直射,要放在通風良好額環境裡。 [2]

視頻

視頻:

今天再聊橙夢露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