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生百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生百事》是2008年北京東王文化公司和百事中國聯合出品的一部都市商戰劇,由沈濤執導,馬軍驤編劇,董勇、倪虹潔、賈乃亮、陸玲等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在改革開放時代背景下的一個勵志、溫情的故事。

該劇於2008年5月29日在北京電視台影視頻道黃金檔首播。

主要演員

董勇倪虹潔賈乃亮

劇情

九十年代初,一次販運西瓜的路上,葛志強最好的朋友趙永剛被流氓殺死。緊跟着,一系列事情接踵而來,然而,生性倔犟的葛志強掙扎着活了過來,漸漸地將自己的生意發展成了連鎖超市。然而,在葛志強艱難的負擔葛、趙兩家生活的同時,趙永剛的弟弟趙永利,因為喪兄之痛,一直與葛志強在生意上針鋒相對地競爭,終因不擇手段而走上了犯罪道路。葛志強和李娜兩個有情人走到了一起。

角色介紹

董勇飾演葛志強

一個果敢、敏銳的人。當然,他也有暴躁和重情的性格弱點。他有着過去年代的人的那種豪爽和仗義。榮譽感和對承諾的看重,使他的生活有些比別人累。但是,他獲得的尊敬和愛戴,也比別人多。他歷經了冤枉、和心愛的人分手、娶自己根本不喜歡的人、被親近的人背叛,親人反目、朋友出賣等等,還能保持一顆向上的心。

倪虹潔飾演李娜

一個浪漫的女性主人公必定是悲劇的主人公。同樣地,一個太精明太有控制欲的女主人公,也必定是個悲劇性的女主角。在這個故事中,李娜始終顯示出她過人的聰明和過人的膽量。可是,她卻沒辦法走出理智與感情的焦灼。看似掌控一切,其實,她的幾次選擇都是錯的。葛志強和李娜兩個有情人歷經種種磨難消除了彼此之間的誤會最終走到了一起。


賈乃亮飾演趙永利

一個聰明的人。那些改革開放年代富起來的那些有爭議的人。可是,其實他也一樣的仗義,一樣的豪爽。只是他有些自我中心。凡事有爭執,永遠都是別人的錯。自己永遠是受害者。他的前進的動力,有的時候要建立在仇恨之上。這是一種類型的人的代表。而他這種人,也經常能騙過一些人,影響一些人。當然,他對女人有獨特的吸引力。因為他的敏感,他的受傷害的委屈的樣子。

幕後花絮

1、該劇是一部獻禮改革開放30年的勵志劇。

2、製作方表示,之所以製作這部戲是想探尋改革開放時代背景下,兩代人之間在精神層面的共鳴與影響。

3、殺青戲中,董勇一時衝動,掄着錘子砸向賈乃亮身邊的桌子。董勇說他這場戲純粹是在犯渾。

4、拍攝該戲時是冬天,董勇頂着冬日的嚴寒,穿背心、拿扇子,常常拍完一個鏡頭,凍得說不出話來。 [1]

劇集評價

​該劇故事被安排在改革開放的大浪潮中。劇中一諾千金、善良、堅持的商人"葛志強",靠自己的堅韌打拚出人生的成功。為了一個諾言,為了一份責任,葛志強一個人默默地頂着壓力,把全部重擔一肩挑。他的成功稱得上是一個渺小的個體不斷進行自我改造和創新所產生的奇蹟。

然而另一方面,葛志強在自己堅守承諾的同時,不僅自己經歷着超出常人想象的艱辛和痛苦,而且也給身邊的人帶來很多痛苦和辛酸。他周圍的每一個人都為他一諾千金的傳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承諾、責任和信念的堅守在任何情況下都是不可動搖的嗎?承諾、責任和信念的堅守是要讓跟承諾人有關的人都要付出代價也是不一定的。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