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冷也好熱也好活着就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https://image.so.com/ 冷也好熱也好活着就好

]

《冷也好熱也好活着就好》是一部池莉的中短篇小說集,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出版發行。

內容簡介

池莉短篇小說。描述大都市裡小市民的世俗生活。浮華的時代背景下,主人公們的平凡生活讓人羨慕。該作品的寫作語言頗具地方特色,很有武漢的味道,簡潔有力。主人公貓子的善良,幽默讓人覺得和他相處很輕鬆。其女友燕華的驕躁任性雖說不夠溫順,本分但是也體現着她直率的性格。兩人的愛情就在家長和街坊看好情況下順利發展,十分美好。酷暑下,人們聽着貓子講體溫表爆裂的奇聞異事,這是他無味生活中的調味品,尋求這簡單生活中樂趣-----

池莉長期生活在武漢,她的作品大部分大都和武漢的風土人情有關,她的寫作充分展現了武漢地域特色,而筆觸又深入到當下小人物的內心,刻畫出無比真實的個體生活狀態。

本書收錄了作家池莉自己精挑細選了五部故事背景發生在漢口的中短篇小說,分別為《冷也好熱也好活着就好》《你以為你是誰》《漢口永遠的浪漫》《生活秀》《她的城》,其中《她的城》為重新修訂、並未刪節的原本,以平民視角,真實再現了武漢的市井生活,精細描繪了市民生活價值觀念。

作者簡介

當代著名作家,現任武漢市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團委員,政協武漢市常委。20世紀80年代開始發表文學作品,80年代末創作的"人生三部曲"(《煩惱人生》《不談愛情》《太陽出世》)堪稱中國小說新寫實流派發軔之作。

歷年來獲得各種文學獎項七十餘項,版權陸續輸出到法國、英國、西班牙、日、德、韓、泰、越南等多個國家。《來來往往》《小姐你早》《你以為你是誰》《生活秀》《雲破處》等多部作品不斷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話劇、京劇、楚劇以及法國話劇等。 [1]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