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鳳兮凰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鳳兮凰兮》是中國當代著名作家、後現代古典主義文學流派的奠基人溫皓然所著的一部詩化小說,2004年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內容介紹

初識溫皓然讓人感受到一種驚艷。這位享有"締造中國純粹古典主義小說文本"之名和"21世紀第一才女"的"70後"女作家,活脫脫一位從古代仕女畫裡走出來的深閨佳人,既溫柔又高貴。都說美麗的女孩坐不了冷板凳的,如此看來,溫皓然絕對是個例外。在她的書中,人們可以感受到《詩經》《離騷》、明清小說的文化底蘊,可以感受到佛學、美學的魂魄,也能感受到魯迅先生那種"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的現實主義的文學精神。

讀溫皓然的文章,學問、節義、經術皆粲然於胸,洒然於筆底,體氣高妙渾然,令人由衷折服,我想,這大概就是她會被學界宗師季羨林、文懷沙等深為推賞的原因之一吧!――摘自《作家文摘》2004年4月9日...

作者介紹

溫皓然,天津人。祖籍內蒙古。發表有小說、詩歌和散文等。19歲出版長篇小說《緣分的天空》,之後相繼出版長篇小說《塞外明珠》、《花魂鳥魂》和《般若飄香》等。現居北京。[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