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村女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村女人》是由於博執導,謝蘭,馬強,劉佩琦,楊勁松領銜主演的農村題材勵志劇。

該劇講述了江南鷺先古村里兩代女人的生活故事。

該劇於2011年7月3日于吉林鄉村頻道首播。

主演

謝蘭,馬強,劉佩琦,楊勁松

導演

於博

劇情簡介

性格善良、寬厚的紅英與相鄰大隊的高中同學戀愛,算得上是青梅竹馬的一對。後因公社主任的女兒文玉也愛紅英的戀人,而且能推薦萬濤上大學,為此紅英含淚主動想萬濤提出分手。古村女人茶花生了兩個女兒後,好不容易又懷上了第三個,沒想到還是個女兒,為此茶花在婆婆家沒有地位,命苦的茶花不久就抑鬱而終,留下了三個女兒。

十一界三中全會後大女兒大麗當上了民辦教師,和上海知青鄭家良產生感情,最終鄭家良放棄了回城,留在了大麗身邊。二女兒二麗因為工作能力突出,一路平步青雲,被提拔成了古村歷史以來第一位女副鄉長,兒時的夥伴大石追求二麗,二麗卻被瀟灑英俊的陳雄迷倒,不多久兩人步入婚姻的殿堂。

三女兒三麗和大石的戰友帥雲帆在村里投資旅遊開發,在姐姐二麗的大力支持下使古村變的空前熱鬧,三麗在無意中發現了姐夫陳雄和胡賽維的陰謀,告知姐姐,兩人為此事鬧到離婚,胡賽維為了報復設計綁架三麗,陳雄最後關頭良心發現,三麗得到解救,胡賽維和陳雄都得到了法律的懲罰。

角色介紹

梁紅英 | 謝蘭

梁紅英,善良堅韌的女性,先後嫁給過三個男人。為了能讓哥哥能娶上媳婦,放棄了自己的真愛,換親給鄰村的智障男人。從此,災難就像斬不斷般,接連扣在了她的身上。梁紅英對金根的女兒一直視如己出無怨無悔的照顧。她的真心付出,最終換來了三個女孩的一聲「媽」。


劉金根 | 馬強

梁紅英的初戀,孝順、有責任感的農村「痴情男」,原本以為退伍後能與喜歡的女孩梁紅英長相廝守,但家庭和社會的壓力迫使兩人不得不分開,最終兩人各自成家。成家後的金根心裡仍放不下紅英,對妻子茶花的感情不溫不火,但茶花的善良、賢惠漸漸打動了金根。茶花因難產而死,他陷入深深的懺悔。在與梁紅英經歷無數波折後,兩人最終在古屋結婚。


梁老漢 | 劉佩琦

梁紅英的父親,梁家男主人,思想傳統。受「重男輕女」觀念的影響,老梁頭總怕家裡斷後,於是就張羅着給兒子富貴說媳婦。礙於傳統觀念,他只能狠心答應將女兒梁紅英嫁給智障男人大頭來為兒子換娶媳婦。而它的這一行為也造成了梁紅英悲劇的一生。


茶花 | 吳麗穎

茶花是性格內向,少言寡語的農村女人。茶花一心戀着劉金根,最後如願以償嫁給了心愛的人,但他卻心有所屬,這使茶花傷心不已。婚後茶花在生下一個女兒後受到婆婆的百般嘲諷,被逼喝下各種「求子」良方,不過苦命的她卻一連誕下三個女兒,不久後就抑鬱而終。 [1]

幕後花絮=

1.謝蘭在拍攝時不僅要做農活,有時還要爬房頂,淋雨完成鏡頭 。

2.謝蘭有場戲要在水裡完成,當時河裡的水非常涼,她還要背着比自己重的「婆婆」走過去,雖然很難,但她咬牙堅持完成了拍攝 。

劇集評價

《古村女人》以江西本土文化為基調,以安義古村的生活風貌及深厚文化底蘊為基本素材,展示了我國農村上世紀70年代末至21世紀初近30年的滄桑巨變,集中彰顯了江西人面對困難和挫折的堅強意志 。

《古村女人》故事情節曲折,人物個性鮮明,劇情貼近百姓生活。整部劇內容立體而又飽滿,讓觀眾感受到時代變遷 。該劇一部非常傳統的電視劇,它沒有去追求當下變化中的典型性故事中的矛盾衝突,而是回歸傳統農村戲創作模式,平實、樸素但是卻厚重感人 。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