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回到未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回到未来》)
前往: 導覽搜尋

回到未來》(英語:Back to the Future)是經典美國科幻喜劇電影《回到未來系列》的第一集,於1985年上映。由羅伯特·澤米吉斯執導,羅伯特·澤米吉斯和鮑伯·蓋爾編劇,史蒂芬·史匹伯監製,邁克爾·J·福克斯、克里斯托弗·勞埃德、莉亞·湯普遜、克斯賓·葛洛佛與托馬斯·F·威爾遜主演[1]。電影描述身在1985年的主角馬蒂麥佛萊被意外送回1955年,不但巧遇過去的父母,還讓年輕的母親對自己一見鍾情;馬蒂必須讓自己的父母重新墜入愛河才能修正歷史錯誤,並和布朗博士合作讓自己重回1985年。

劇情

故事發生在1985年的美國。主角馬蒂·麥佛萊(Marty McFly)是一個居住在加州山谷市保守家庭里的17歲高中生,立志成為搖滾樂巨星。但馬帝的家境並不那麼好:馬帝的父親喬治(George McFly)是個懦弱的小上班族,常受上司畢夫·譚能(Biff Tannen)的刁難;母親羅蘭性格迂腐保守,看不慣任何新生事物。此時,馬帝正計劃著與女友珍妮佛(Jennifer)於周末時開家裡唯一的破車到湖邊露營;某天深夜,陪同與他交好的鎮上怪人布朗博士(Emmett "Doc" Brown)及博士的愛狗愛因斯坦,一起進行由德羅寧跑車DMC-12改裝而成的時光機測試,並負責攝影紀錄的工作,但不巧遇上利比亞恐怖分子向布朗博士追討用於驅動時光機的鈈、甚至槍殺了布朗博士。馬蒂為了躲避恐怖份子追殺,跳入時光車企圖逃離,但意外間開啟了時光機穿梭功能,回到了30年前[2]

當馬蒂回到1955年11月5日之後,不經意地干預了父親追求母親的過程,讓母親轉而愛上了自己。改變歷史的結果是,馬蒂及其兄姐都不會出生,並開始從皮夾里的照片中消失。若不幫助他父親成功追求到母親的話,所有人都將從世界上消失無蹤……

在此同時,馬蒂也與30年前的布朗博士取得聯繫。說明事情原委後,布朗博士大感驚訝之餘,決定幫助馬蒂取得足夠能量回到1985年;但他拒絕馬蒂告知所有關於未來的一切事物,包括自己的身亡,以避免造成「時空錯亂」進而改變未來的歷史進展。

在馬蒂幫助父親的同時,也遇到無論何時都是最大麻煩的人物:畢夫·譚能。畢夫自從青年時期起就是鎮上惡霸,四處欺負同學、鄰居乃至小朋友;也瘋狂愛着羅蘭,誓言將她娶為妻子,並不斷阻撓喬治與羅蘭產生愛情的任何機會。

基於馬蒂對父母相戀史的了解與熟悉,他計劃讓父親在校園舞會夜晚演出一場「英雄救美」的戲碼,以協助喬治擄獲羅蘭的芳心、並讓歷史重新回到軌道。過程中意外遇上畢夫的介入干擾。眼看功敗垂成之時,卻激發了喬治的鬥志,一拳打敗了畢夫,成功解決一場危機。

但因為舞會演奏的吉他手為了解救受困的馬蒂而傷到手指,導致舞會隨時有可能取消,喬治與羅蘭將失去初吻的機會;為了讓計劃得以繼續,馬蒂臨時上台客串,並演出拿手的吉他彈奏。就在馬蒂即將消失的時候,喬治終於與羅蘭相吻,馬蒂終得避免消失。狂喜之餘的馬蒂以一曲《Johnny B. Goode》畫下句點,而無意之中令當時正在「尋找新的聲音」的查克·貝利獲得靈感。

經過一番策劃、巧合與運氣,馬蒂總算成功打敗畢夫、讓父母親墜入愛河;也與布朗博士合作,利用打壞鐘樓的那一擊閃電提供足夠電力給時光機,成功讓他回到未來。布朗博士在讀過馬蒂留給他的信之後,也成功避免了被殺的命運。

回到1985年的馬蒂意外地發現,未來因為自己的干預發生了變化:父親喬治變得自信了,並成為了一名成功的科幻小說作家;母親則變得更加開放;而本來不成器的哥哥和姐姐也都變成了成功人士。至於原本趾高氣揚的畢夫,成了給麥夫萊家擦車的傭人。

正在馬蒂高興之時,布朗博士又回來了。布朗說未來有了麻煩需要馬蒂幫忙,不由分說將馬蒂和珍妮佛拉上了時間機器,飛往了2015年10月21日。

視頻

回到未來 相關視頻

最爆笑的穿越 經典科幻片《回到未來》
幾分鐘看經典科幻片《回到未來》回到過去,穿越未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