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巫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巫角》(Hag's Nook),美籍推理小說家約翰·迪克森·卡爾著於1933年,標誌着卡爾筆下偵探菲爾博士(Dr.Fell)系列的開端。

作者

約翰·迪克森·卡爾

譯者

鮑俠鄰

情節簡介

陰森的鬼魅傳說、囚犯們血淚斑斑的故事像揮之不去的巨大陰影籠照着廢棄百年的查特罕監獄,這裡最早以前是處死女巫的絞刑場,監獄建成後殘酷的管理手段讓此處彷如煉獄。而歷代擔任典獄長並擁有此處大批地產的史塔伯斯家族也自此厄運連連,傳言史塔伯斯家繼承人註定要斷頸而亡。這個謠言在這一代史塔伯斯家主人身上再度應驗。嚇壞了的史塔伯斯家長子勉強遵照遺囑,到查特罕監獄守夜接受試煉,眾人也決定在外面監看避免意外發生,然而……厄運又降臨了嗎?靠着菲爾博士的明察秋毫,隱藏在這一切謠言傳說背後的邪惡陰謀才得以逐步揭開。 [1]

作者簡介

約翰·狄克森·卡爾 John Dickson Carr(1906-1977),美國賓州聯合鎮人,父親是位律師。從高中時代起卡爾就為當地報紙寫些運動故事,也嘗試創作偵探小說和歷史冒險小說。1920年代末卡爾遠赴法國巴黎求學,他的第一本小說《夜行者》(It Walks By Night)在1929年出版。他曾經表示:「他們把我送去學校,希望將我教育成像我父親一樣的律師,但我只想寫偵探小說。我指的不是那種曠世巨作之類的無聊東西,我的意思是我就是要寫偵探小說。」

1931年他與一位英國女子結婚定居英國。在英國期間,卡爾除了創作推理小說外也活躍於廣播界。他為BBC編寫的推理廣播劇"Appointment with Fear"是二次大戰期間BBC非常受歡迎的招牌節目。美國軍方因而破例讓他免赴戰場,留在BBC服務盟國人民。1965年卡爾離開英國,移居南卡羅來納州格里維爾,在那裡定居直到1977年過世。

卡爾曾獲得美國推理小說界的最高榮耀──終身大師獎,並成為英國極具權威卻也極端封閉的「推理俱樂部」成員(只有兩名美國作家得以進入,另一位是派翠西亞.海史密斯Patricia Highsmith)。卡爾擅長設計複雜的密謀,生動營造出超自然的詭異氛圍,讓人有置身其中之感。他書中的人物常在不可思議的情況下消失無蹤,或是在密室身亡,而他總能揭開各種詭計,提出合理的解答。他畢生寫了約80本小說,創造出各種「不可能的犯罪」,為他贏得「密室之王」的美譽。著名的推理小說家兼評論家埃德蒙.克里斯賓(Edmund Crispin)就推崇他:「論手法之精微高妙和氣氛的營造技巧,他確可躋身英語系國家繼愛倫坡之後三、四位最偉大的推理小說作家之列。」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