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家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家園》是一部由法國春天集團(Pinault-Printemps-Redoute Group)進行投資, 金牌製作人呂克·貝松製片,世界著名航空攝影大師揚·阿爾蒂斯-貝特朗指導的,耗資1億2千萬製作的大型環保記錄片。影片通過大量的航拍鏡頭,採用對地球大自然記錄的手法,將地球的存在以及演變的過程通過畫面完美地呈現出來。

影片概述

是一部由法國春天集團(Pinault-Printemps-Redoute Group)進行投資, 金牌製作人呂克·貝松製片,世界著名航空攝影大師揚·阿爾蒂斯·貝特朗指導的,耗資1億2千萬製作的大型環保記錄片非盈利影片,於2009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首播,並在全世界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通過電影、電視、DVD和互聯網同步公映發行。

《Home》所有畫面都是航拍的,採用對地球大自然記錄的手法,讓人以從未有過的角度注視地球:從兩極到喜馬拉雅,從亞馬遜熱帶雨林到格陵蘭茫茫冰原,從城市森林到戈壁沙漠;猶如魔法球的黃石公園大稜鏡溫泉、恍如外星的大峽谷、綠松石花紋般的大堡礁……一系列波瀾壯闊自然景觀讓人不得不感嘆造物主的完美設計。航拍下,萬里長城、上海摩天大樓、深圳、印度烏代浦爾的「湖中宮殿」,這些熟悉的景象,在全新的視角下帶來了震撼的感受。 並將地球的存在以及演變的過程通過畫面完美地呈現出來。並通過地球不斷的演變來告之世人:人類的存在時間僅有200000年,卻已經打破這個存在了四千萬年的地球的生態平衡。全球變暖,資源枯竭,物種滅絕:人類的過渡開採己經危及到自己的家園。但當人類意識到賴以生存的地球只有一個,為時己晚:人類只有十年時間去扭轉這一趨勢,應注意被我們過度開採的財富地球和改變人類所需消費的模式。

震撼的,更多來自於看到人類對地球製造的巨大傷痕:海地只有2%面積覆蓋着樹木的光禿禿山頭、馬達加斯加山坡上被雨水侵蝕得滿目瘡痍的深坑、只剩下20%冰川的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馬扎羅……這一切,觸目驚心!是否此前看到的美景有一天也會淪落至此?!

我們居住的這個藍色星球已經存在了45億年,她孕育出來的萬千物種長期一直相互依存。但只有20萬年歷史的人類,卻快速掌控了這個星球並為所欲為,過度索取資源,打破了億萬年來的固有生態平衡。在《Home》裡面,我們了解到:為了滿足日益增長的食物需要,全球一半的穀物用於飼養提供肉類的牲口,生產1公斤牛肉就需要消耗1萬3千升的水;為了生產紙漿而砍伐原始森林大量種植桉樹,生物的多樣性被人為破壞,快速生長的桉樹,抽乾了地下的水分,快速消耗地球的資源。

過去50年,人類對地球的改變,比前面20萬年還要多,令這個美麗的藍星球千瘡百孔:大河斷流,資源枯竭;冰川冰冠快速減少,氣溫上升,氣候反常;森林消失,物種滅絕......

20%的世界人口消耗了80%的地球資源

全球軍費開支多於援助發展中國家經費的12倍

每天有5千人死於受污染的食水,10億人沒有乾淨的飲用水

10億人在飽受飢餓

全球超過50%銷售的穀物用於餵食牲口與生化燃料上

全球40%耕地質量下降

每年有1300萬公頃的林地給毀滅

1/4的哺乳動物、1/8的鳥類、1/3的兩棲動物瀕臨絕種,生物品種的死亡率快於自然速度1000倍

75%的漁產品已耗盡或面臨耗盡

過去15年的平均溫度是有紀錄以來的最高

冰冠的厚度40年來減少了40%

到2050年,可能導致多達2億的氣候難民

......

長此以往,電影<Wall-E>裡面,整個地球變成垃圾場的命運將不再是科幻情節,也不再遙遠,但人類有能力整體移居外星球的日子還遙遙無期,人類正在毀滅自己唯一的家園!

人類早已是地球的統治者,但不能再充當肆意妄為、目光短淺的獨裁者,而應該作為地球的管理者,用智慧的遠見,與其他所有物種去共同分享、去挽救去持續保育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讓我們欣慰的是,許多國家、許多人已經在行動:以取之不盡的太陽能、風能替代不可再生的石油、煤炭;重植林木,建立起更多的自然保護區;有節制可持續再生地伐木和捕魚;減少使用、替代、再用、循環、回收,做一個負責任的消費者……

劇情介紹

導演揚恩·亞瑟花了15年時間籌備,走訪50個國家拍攝,由澳洲海底的大堡礁到非洲肯亞高原的乞力馬扎羅山;亞瑪遜熱帶雨林到戈壁沙漠;美國德薩斯州連綿不斷的棉花田到中國上海的工業城鎮。如詩如畫的美景喚醒世人,樂觀地珍視我們仍然保有的50%雨林,而非只着眼那失去的一半;更重要是地球60億人類都應該醒覺,我們的責任所在盧貝松首度監製,國際名攝影師楊亞祖貝特杭執導的紀錄片。以客觀的角度闡述地球的誕生,演變以及地球現今所面臨的種種問題。以一幕幕自然漂亮的畫面帶觀眾認識美麗的地球,並藉此宣揚環保的重要以及迫切性。

自人類出現在地球上的二十萬年以來,這個星球歷經近四十億年演化所建立起的平衡,不再井然有序。我們為此付出的代價太過高昂,但現在不是悲觀的時刻,人類還有十年能扭轉這股趨向,了解過去我們巧取豪奪地球豐饒資源的完整真相,並改變人類的消耗模式。國際攝影大師楊亞祖貝特為我們帶來他走訪超過五十個國家,全由空中俯瞰所拍攝的獨特畫面,分享他的驚奇與憂心,他的作品,立下一個我們必將共同重建的浩大工程基石。 [1]

影片特點

影片畫面色彩生動、鮮亮,場面恢弘壯觀,背景音樂給人以強烈的震撼力和感染力,通過大量的航拍鏡頭,採用對地球大自然記錄的手法,將地球的存在以及演變的過程通過畫面完美地呈現出來。全片通過地球不斷的演變告之世人,雖然人類存在只有二十萬年,但是人類的生存卻打破了地球四十多億年來固有的平衡。氣候變暖、資源枯竭、物種滅絕,人類正在破壞自己的家園。

導演介紹

《Home》的導演是著名法國攝影師、生態學家、環境保護者Yann Arthus-Bertrand (揚·阿爾蒂斯·貝特朗,有譯作揚恩·亞瑟),Yann Arthus-Bertrand專門從事空中攝影已超過30年,極具聲望。他的空中攝影作品集《Earth from Above(空中看地球)》被翻譯成24種語言,銷售量超過3百萬冊;同名的免費攝影展在全球110個城市展出,觀眾達1.2億人次。而《Home》便是Yann Arthus-Bertrand 30年空中攝影和環保工作的一次動態精華薈萃。法國著名導演呂克·貝松 ( Luc Besson, 《這個殺手不太冷》《第五元素》導演) 則擔任《Home》的製片。 讓影片增色不少的電影配樂,是由法國著名作曲家Armand Amar創作,並由布達佩斯交響樂團和上海音樂學院打擊樂團演繹。影片配樂融匯了蒙古、亞美尼亞、伊朗等國的吟唱和器樂,猶如冥想般舒緩又帶着淡淡哀傷的音樂,以另一種方式,傳達了對地球家園現狀的不安及深切憐愛之情。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