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島》首次出版於1946年,之後一直廣受讀者喜愛。它以獨一無二的魅力奪得了1947年凱迪克金獎,被稱為美國最出色的兒童書籍之一。如潮的好評與隨之而來的驚人發行量,更是讓《小島》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在圖畫書的歷史上寫下了濃重而光輝的一筆。

作者

瑪格麗特・懷茲・布朗

內容簡介

在大海里,有一個小島,風吹,鳥飛,在四季的變遷中,各色各樣的野草紛紛開花,龍蝦、海豹、翠鳥……各種動物在此棲息。來到島上的小貓通過與小島的對話,體會到小島與好大的世界連在一起,又擁有自己的世界--美國繪本大師以自己心愛的小島為舞台,將有關人生深刻的哲理寄託於小島的存在。 [1]

作者簡介

瑪格麗特・懷茲・布朗

瑪格麗特・懷茲・布朗(Margaret Wise Brown),1910年生於美國紐約,美國兒童文學史上著名的多產作家,一生創作了一百多本書,作品多次重印並被譯為多種語言,《晚安月亮》《逃家小兔》都是她的代表作,這部《小島》更使她捧得了凱迪克金獎。

在投入工作的初期,布朗曾選擇教師作為職業,同時學習美術,逐漸開始為孩子們寫書。很快,她就證明了自己在這方面的天賦,1937年出版了她的第一部作品:《當風吹起的時候》。後來她到一家出版公司做了編輯¬,投身於兒童圖書的製作。值得一提的是,在布朗之前,大多數的圖畫書作品都出自具有美術天賦或經過專業訓練的畫家之手,布朗卻使圖畫書的寫作成為了一門獨立的藝術,她也成了最早的圖畫書寫作者,並被視為美國圖畫¬書史上黃金時代的核心人物之一。

很多人只記得布朗的作品,卻不知道她的名字。對此布朗並不介意,她覺得一本書究竟是誰寫的並不重要,"我不是希望在書的封面上籤上長長的名字,而是希望可以完全、真正地為孩子們或是為自己寫故事。"她是這樣說的,也是一直是這樣做的。

雷歐納德・威斯伽德

雷歐納德・威斯伽德(Leonard Weisgard),1916年生於美國,著名作家。他的童年大部分時光在英格蘭度過,後來在紐約一所私立學校學習美術,深受原始壁畫¬、哥特式文化、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及20世紀20年代法國前衛兒童插»¬的薰陶與影響。他很早就對兒童書產生了興趣,曾為二百多本兒童書作過插»¬,其中許多有名的作品都是與瑪格麗特・懷茲・布朗合作的。

他的創作事業開始於為雜誌作插»¬。1937年,他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書,之後與布朗共同完成了《小島》、《重要的書》等,獲得了大獎並得到了讀者的廣泛喜愛和認可。他一度關注兒童教育事業,曾廣泛地開展演講,還同美國圖書館協會進行過密切的合作。1969年,威斯伽德跟妻子和孩子搬到了丹麥,一直在那裡度過了自己生命的剩餘時光。在他的心中,書籍永遠是世界上一種富有神奇魔力的智慧資源。

2009年John Alexander導演英國電視劇

劇情簡介

根據Andrea Levy同名小說改編。BBC新劇,2009年12月6日首播。講述了二戰背景下的一段困難重重的愛情故事。共2集。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