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常見腎臟疾病治療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常見腎臟疾病治療方

 

 

 

常見腎臟疾病食療方》是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周儉 。

簡介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健康意識也在逐步增強,老百姓逐步由以前的「有病被治療狀態」向主動參與奉獻給大家。

「是藥三分毒,藥補不如食補」。在日常生活中,科學的飲食配膳可以使人們在享受美味的同時,身體得到滋補與調理,從而達到「有病治病、無病防病」的目的。而且飲食保健還具有安全、無毒副作用、方便實用、易于堅持等特點。鑑於此,我們組織策劃了一套圖文並茂的,集科學性、實用性、可操作性為一體的,製作精美的《食療保健康》叢書。

該叢書首批推出20個品種,以常見疾病如失眠、頭暈、兒科常見疾病等的食療保健為主,也在特殊人群如青少年、產婦等的保健食療方以及健康人群的國季茶、湯、粥、菜的科學配膳。該叢書的特點:(1)圖文並茂,彩圖視覺效果好;文字淺顯易懂,指導性強,除均有食療組方、製作外,多數分冊均對主料及成品的營養成分進行了重點分析,並介紹了該食療方的食譜特點及保健小語,內容中西醫並重。希望叢書的出版能幫助廣大老百姓吃出學問,吃出健康!

目錄

小常識

腎小球腎炎食療方

綠豆湯

西瓜皮飲

冬瓜粥

莘米菜粥

姜棗粥

黑芝麻茯苓粥

山藥粥

人參黃芪粥

須皮香蕉湯

核桃仁炒韭菜

腰花拌木耳

腎病綜合徵食療方

鎖陽羊肉粥

鎖陽燴海參

冬瓜皮燉鯽魚

黑色燉豬蹄

蘑菇蛋湯

蘑菇燉肉

豬腰炒蘑菇

魚頭豆腐湯

茄合[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