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手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手機》改編自劉震雲同名小說《手機》是馮小剛執導的一部賀歲喜劇片,由葛優范冰冰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事業如日中天的電視主持人嚴守一因為手機給他的生活帶來快樂、帶來愛情的同時,也使他的婚姻遇到了很大的危機。

該片於2003年12月18日上映。

導演

馮小剛

主演

葛優/徐帆、張國立 韓童生 黃素影 楊欣

劇情簡介

《有一說一》的著名主持人嚴守一,在去電視台主持節目時,把手機忘在了家裡,這一個小小的失誤卻讓他的妻子余文娟發現了他與一個陌生女子間的秘密,回想丈夫在電視上笑容滿面,回到家卻神情恍惚:外邊滔滔不絕,對着她卻一言不發,妻子似乎明白了一切。妻子就此提出離婚。戲劇學院台詞課老師沈雪是嚴守一的新任女友,兩人經過一段快樂時光後,沈雪發現嚴守一手機的響鈴方式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過去嚴守一的手機是放在震鈴上,改成了震動。這使沈雪產生了猜疑和嫉妒。從此,嚴守一對手機和日常的談話再次產生了嚴重的恐懼。 某出版社的女編輯叫武月和嚴守一在火車餐車上偶然相遇,嚴守一無心為出版社寫書,但武月窮追不捨。為讓武月幫助下崗的前妻余文娟找個工作,嚴守一答應寫書,但從此後,他的生活也變的"恐怖"起來。

角色介紹

嚴守一 | 葛優

嚴守一(葛優飾)是著名電視談話節目《有一說一》主持人,參加了電視台組織的短期培訓班,培訓班的授課老師叫沈雪(徐帆飾)。在課堂上,嚴守一認為這培訓班只是"走過場",他不顧沈雪的招呼,在課堂上玩起了手機。沈雪多次警告後,還將嚴守一的手機扔到了垃圾桶里,讓他在大庭廣眾下"丟了面子"。嚴守一和沈雪"不打不相識",通過手機開始了一段新戀情。


武月 | 范冰冰

武月,某出版社的女編輯,和嚴守一在火車餐車上偶然相遇,對嚴守一窮追不捨。


沈雪 | 徐帆

沈雪(徐帆飾)授課老師,在電視台組織的短期培訓班,擔任培訓班的授課老師。


費墨 | 張國立

費墨(張國立飾)本來是一坐而論道的知識分子,是一常把"厚道"掛在嘴邊,為人處世什麼道理都懂,老成穩重的人,卻也沒有經得住美色慾望的誘惑。[3] [1]

精彩花絮

《手機》由馮小剛和作家劉震雲共同策劃。

影片的陣容除了主角葛優以外,配角起用了很多的名嘴像鞠萍姐姐,董浩叔叔,足球評論黃建翔等等。爭議比較多的武月這個現代小三的扮演者范冰冰。

影片是馮小剛,他作為國內帶動賀歲片市場和概念的始作俑者,沉寂了兩年以後的作品。

影片評價

這部影片可以說體現了馮導的新風格和轉型的方向,儘管仍然是京味十足的調侃和自我開涮,但是已經不是那種《甲方乙方》中的冷幽默了,可以說它是一部能讓人在笑過之後感到渾身發冷,進而進行思考的作品。此片結構最複雜,人物眾多關係糾纏不清。看過影片以後連影片創作人員都對她的表演讚不絕口,范冰冰確實已經脫離了原來的花瓶印象,已經具有了實力派演員的潛質。 (網易娛樂評[5])

在《手機》里,人們享受不到哈哈大笑。相反,這更像是又一部《一聲嘆息》。馮小剛設計的主人公依然是他所熟悉的"文化人"。情節上沒有太多的驚喜,依然是一唱三嘆。在開場的二十分鐘裡,全片的包袱就抖得差不多了。在剩下的時間裡,大家要一起去看另一部電影,一部有點無奈,有點辛酸,又有點活該的電影。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