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獨角獸謀殺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獨角獸謀殺案》是2009年吉林出版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美國)卡爾。

作者

(美國)卡爾

譯者

隗璐

作者簡介

約翰·狄克森·卡爾(1906-1977)史上最偉大的推理小說作家之一,舉世公認的"密室推理之王"。其小說素以公平著稱,線索隱蔽,解答驚人,具有超乎尋常的邏輯性、趣味性。他一生共設計了超過五十種密室,幾乎每個都是構思精巧、無以復加;又兼其小說一貫具有的濃郁哥特風格,以及其謀篇布局的架構能力之強,自會讓讀者大呼過癮,競相傳讀。讀推理,豈能不讀密室,讀密室,豈能不讀卡爾!

內容簡介

《獨角獸謀殺案》講述了:行蹤飄忽的兇犯、名重一時的探長、光怪陸禹的獨角獸殺人事件--宿命的捕獵之中,亨利·梅利維爾·爾爵士遭逢了平生第一怪案!聳立河畔的法國古堡,迎來了一批奇奇怪怪的客人,這裡面既有弗萊明德這樣的兇犯,又有蓋斯奎特這樣的探長。兩人蓄勢待發,全都隱瞞了真實的身份,時刻準備着扼殺對方。到底誰是兇犯,到底誰是探長?正當眾賓客一頭霧水之際,命案倏然發生:某先生獨自走下樓梯、身周並無旁人,但他卻突然用手緊捂額頭,繼而滾落墜地。眾人近前察看,驚見他額頭上血流如注,雙眉間有個深深的洞,就像是被獨角獸的角給刺穿了…… [1]

媒體評論

現今的偵探作家很少有作品能困惑我,但卡爾總能。

--阿加莎·克里斯蒂

卡爾確可躋身英語系國家繼愛倫·坡之後三四位最偉大的偵探小說家系列。

--著名推理小說評論家 愛德蒙·克里斯賓

若克里斯蒂是推理界天后,那卡爾就是天王。

--著名推理小說評論家,作家 安東尼·布徹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