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胭脂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胭脂記》是由作者羅小加編寫的連載小說,連載網站:起點中文網。

內容簡介

《胭脂記》是關於嘉慶皇帝的孝和睿皇后鈕祜祿氏的一生,從與世無爭的側福晉到貴妃,到因後宮與前朝的不斷風波中,不得不走上後宮女人宿命的道路,成為繼皇后。她的一生本只為自己的愛人,卻無法抽離陰謀,保護自己的丈夫、孩子和自己。每個人有着自己的言不由衷,即使心底最善良的人也不能保證在後宮裡仍然孑然一生。 胭脂是女人的修飾,還是掩飾,每個人都自有運用,或是因為仇恨、或是因為寂寞。我們沒辦法評說善惡,只有看過才懂。 《胭脂記》雖講述了嘉慶的後宮,但更從最原始的角度反映了那個年代的女人的身不由己,手段只是生存的一種方式,心才是如何活下去的源泉……

影響

《胭脂記》體現了男女主角對平凡愛情的嚮往,體現了家人對共享天倫之樂的自由生活的嚮往。不似一般才子佳人劇鬥爭激烈、口號響亮,但具有長遠的生命力和鑑賞力。文章從作品的敘事手法入手,將之與其他的才子佳人戲做一比較,以發現其創新之處。 [1]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