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創意甜品】冰糖葫蘆,山楂的花樣吃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創意甜品】冰糖葫蘆,山楂的花樣吃法!
圖片來自豆果美食網

【創意甜品】冰糖葫蘆,山楂的花樣吃法!

冰糖葫蘆又叫糖葫蘆,在天津又稱糖墩兒,在安徽鳳陽叫作糖球。冰糖葫蘆是中國傳統小吃,起源於南宋,它是將野果用竹籤串成串後蘸上麥芽糖稀,糖稀遇風迅速變硬。北方冬天常見的小吃,一般用山楂串成,糖稀凍硬,吃起來又酸又甜,還很冰。 在宋朝年間便開始了古式的做法,《燕京歲時記》記載:冰糖葫蘆,乃用竹籤,貫以山里紅、海棠果、葡萄、麻山藥、核桃仁、豆沙等,蘸以冰糖,甜脆而涼。茶樓、戲院、大街小巷到處可見,現已成為中國傳統小吃。冰糖葫蘆具有開胃、養顏、增智、消除疲勞、清熱等作用。

冰糖葫蘆的用料

  • 山楂適量
  • 黃冰糖適量
  • 清水適量

冰糖葫蘆的做法

  1. 山楂底部切平,稍後要摞起來,切平會更加平整。
  2. 將山楂的左右兩側各切掉一個圓片,作為「小狐狸」的臉。
  3. 在山楂頂部切開兩個口子,將切下的圓片插進口子裡,做成「小狐狸」的耳朵。
  4. 用黑芝麻裝飾,做成「小狐狸」的眼睛。
  5. 將兩個山楂摞起來放,剛剛切平整的一面對着放
  6. 一個個「小狐狸」造型就做好了。
  7. 用竹籤穿起來。
  8. 鍋中加水和黃冰糖熬糖
  9. 將小狐狸裹上熬好的糖漿
  10. 也串了幾串其他水果,只要是自己喜歡吃的水果都可以串成糖葫蘆[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