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森媽媽菜譜】秋季28天調理藥膳-五指毛桃祛濕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森媽媽菜譜】秋季28天調理藥膳-五指毛桃祛濕湯
圖片來自豆果美食網

【小森媽媽菜譜】秋季28天調理藥膳-五指毛桃祛濕湯之前小森的媽媽推出的【28天調理藥膳】受到了廣大朋友和大V的認可,真的覺得很榮幸!也有很多朋友希望我再推出類似的調理藥膳。 但是,最重要的一點,要調理進補,先要祛濕,不然是補不進去的。 目前已進入秋季,這次小森的媽媽根據節氣整理了一個更適合秋季飲用的祛濕湯——五指毛桃祛濕湯。 五指毛桃,聽起來像是桃子的親戚,但實際上它看起來更像是樹枝或者樹根,因為葉子像五指,而成熟的果實像毛桃才有如此「美名」。它不僅有健脾利濕的功效,更特別的是,煲湯的味道聞起來類似椰子的香氣。 這款湯,做法簡單,味道鮮美,大家平日裡也可以煲來祛祛濕氣。

五指毛桃湯的用料

  • 五指毛桃適量 赤小豆適量
  • 淮山適量 薏米適量
  • 茨實適量 豬瘦肉200克
  • 薑片適量

五指毛桃湯的做法

  1. 先將幾種藥材用溫水浸泡10分鐘。 (為免不慎攝入藥材中含有的硫磺,影響身體,一般我煲湯前都會用溫水浸泡藥材,這樣能適量的去除一些。)
  2. 鍋里加入薑片。
  3. 水燒開後,放入瘦肉,稍煮幾分鐘,去除肉腥味。
  4. 撈出鍋里的浮沫。
  5. 加入浸泡好的藥材。
  6. 蓋上鍋蓋燉煮1.5小時。
  7. 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
  8. 一款簡單又美味的祛濕湯,開喝!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