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口鮮豆腐蒸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在外吃過,所以現在在家做一做試試,第一次喔!✌️成功了!調料類的自己酌量寧少勿多!

一口鮮豆腐蒸蝦的做法 原圖鏈接 此圖片來源於豆果美食網

豆腐蒸蝦的做法

  1. 蝦少許鹽料酒醃製(剝蝦殼留尾去蝦線)
  2. 胡蘿蔔打皮切厚片,豆腐鋒利的刀一刀切(包裝袋)擠出豆腐切厚片放胡蘿蔔上,放豌豆粒(最好煮熟的,豆腐好熟)
  3. 上看
  4. 把蝦仁如圖擺上(要輕豆腐易碎)
  5. 冷水上鍋蒸,開鍋七八分鐘關火燜五分鐘
  6. OK啦!盤裡有水清用吸水紙吸乾
  7. 半勺醬油兩勺蚝油在放3⃣️勺水澱粉(別太稠)燒開即可 澆上一叢(純屬個人口味)
  8. 來個特寫

豆腐蒸蝦的用料

  1. 日本豆腐1管
  2. 鮮蝦適量
  3. 胡蘿蔔豌豆粒適量
  4. 料酒 鹽 醬油 蚝油 水澱粉適量[1]

豆腐介紹

  1. 豆腐是一種營養豐富又歷史悠久的食材,大眾對豆腐的喜愛推動了豆腐製作工藝的前進和發展。本文主要討論了豆腐製作中所蘊含的化學原理。豆腐是最常見的豆製品,又稱水豆腐。主要的生產過程一是製漿,即將大豆製成豆漿;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漿在熱與凝固劑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膠體,即豆腐。[2]
  2. 豆腐主要由黃豆加水製成,內含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吃豆腐補鈣健康有效。這樣的健康食品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但要想更好地發揮豆腐的營養價值,還需要注意做好搭配。[3]
  3. 豆腐是一種以黃豆為主要原料的食物,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是含有高蛋白質,可以被做成各式各樣的菜餚。它起源於中國,擁有美觀、營養價值高、產品種類豐富等特點。[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