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品鮑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品鮑魚 屬於閩菜系列,特色是汁白、蛋黃、菇黑、鮑魚紅、口感嫩滑滋潤。 一品鮑魚色澤鮮艷,香糯可口,回味無窮,讓人垂涎三尺,是適合款待客人的宴客菜。

中文名 一品鮑魚

分 類 閩菜

口 味 咸鮮

主要食材 鮑魚,水發香菇

目錄

1 類型介紹 2 材料 3 製作介紹 ▪ 製作步驟 ▪ 製作提示 4 營養分析

類型介紹

地方特色

材料

鮑魚(罐裝)50克,水發香菇25克,鴿蛋5個,蛋松16克,雲腿末5克,鹽1克,味精1克,胡椒粉0.1克,糖0.5克,料酒2毫升,植物油40克,雞油10克,蔥10克,姜6克,澱粉0.5克,玉米粉1克,雞湯200克。 [1]

製作介紹

製作步驟

1、鮑魚切成薄片。鴿蛋煮熟去殼粘上玉米粉入熱油炸成金黃色,一分為二備用。 2、鍋上火入油,煸蔥段、薑片出味後加雞湯,下入香菇調味,小火煨數分鐘,裝盤圍邊 3、鴿蛋加雞湯調味蒸透,取出圍盤。 4、鍋上火入油,煸蔥段、薑片,入雞湯調味,開鍋後去除浮沫,放入水澱粉勾二流芡,加入鮑魚燒透,盛入圍好香菇、鴿蛋的盤中,在鮑魚和香菇間鑲上蛋松。 5、鍋內汁放入雞油澆到菜面上,再撒上火腿末即成。

製作提示

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植物油約500克。

[2]

營養分析

鮑魚

鮑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較多的維生素A等營養元素具有滋陰、清熱、益精、明目的功能。

香菇(鮮)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營養特點。

鴿蛋

鴿蛋含有優質的蛋白質、磷脂、鐵、鈣、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D等營養成分。

雞蛋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

火腿

火腿色澤鮮艷,紅白分明,瘦肉香咸帶甜,肥肉香而不膩,美味可口,各種營養成分易被人體所吸收。 [3]

視頻

一品鮑魚怎麼做好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