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望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望亭位於山東省棗莊市冠世榴園生態文化旅遊區內,登亭遠眺,萬畝榴園千壑吐翠、萬株流丹、繁花似錦的壯美風光盡收眼底,讓您盡情體驗「一望亭上踏榴林」之感。[1]

中文名稱: 一望亭

地理位置: 山東省棗莊市冠世榴園生態文化旅遊區內

著名景點: 石榴園

建 於: 1984年

基本資料

簡介

一望亭位於棗莊青檀寺西5公里處,建於1984年,為兩層六角350度迎風亭,鋼筋水泥與木質混合結構,頂為黃色玻璃瓦,登高遠眺可縱觀全景。從亭上下來,可在閣內品茶。亭北建有展覽廳,向遊人介紹萬畝石榴園的全貌及石榴園的興建開發過程。另有介紹石榴園的錄像片,紀錄園內的四季景色。

特色

一望亭聳立於石榴園的制高點上,在榴花盛開季節,登亭遠眺,萬畝榴園千壑吐翠、萬株流丹、繁花似錦的壯美風光盡收眼底。棗莊石榴園的精華之處是園中園,園中園是石榴園的發祥地,是萬畝榴園原始風貌保存較完好的園區。這裡三面環山,古木濃蔭,曲徑通幽,古樸典雅。據記載,漢丞相匡衡當年從皇家禁苑中引來榴種,逐漸形成聞名遐邇的萬畝園林。因為榴園依山傍水,榴樹造型奇特遒勁,且花木枝葉俱美,形成了四季皆宜觀賞的景觀,猶如打開了一幅風情畫卷,向遊客展示着天地造化與地域文化交匯的神秘魅力。

相關資料

節慶活動

黃牛尾這種草藥在端午節的清晨煮雞蛋吃,可以用來治療頭暈和腰腿痛等百病。是魯南地區的一直延續下來的民間偏方,延續已經成為該地區人們過端午節一項獨特、不可缺少的民俗、民風。

美食

棗莊的地方風味,如滕州大煎餅,講究味正,不能發酸,餅又大又厚,每斤才稱四個;還有山亭羊肉湯,以其獨特的風味,被譽為「魯南第一湯」。其特點是:湯白、味鮮、無膻味、肉質滑嫩;製作精細講究,選用十幾種名貴作料,配以百年老湯,香而不膩,爛而不散,鮮美可口,色味俱佳。

石榴園概況

棗莊冠世榴園生態文化旅遊區位於山東省棗莊市區南部、嶧城區西部的群山之陽,東西長45華里,南北寬6華里,面積達12萬畝,為我國最大的石榴園林,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總部認證為「基尼斯之最」,因而被譽為「冠世榴園」。

是一處集自然山川,生態園林、民俗宗教、人文歷史、觀光遊覽、休閒度假為一體的綜合性旅遊區。

在生態環境保護和旅遊資源開發利用互為促進下、當地政府在園內先後開發了青檀寺、一望亭、園中園、三近書院、匡衡祠、仙人洞等景點,更有幽谷異洞、奇石怪峰。流泉飛瀑、古木奇樹、碑碣石刻等點綴其間,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融為一體,交相輝映,蔚為壯觀。不斷建設發展的冠世榴園已形成旅遊綜合功能日益增強和環境設施逐漸配套齊全的旅遊區。古老的石榴園舊貌換新顏,煥發出更加迷人的魅力,正以嶄新的姿態和綺麗的風采走向全國,走向世界。石榴園從開發知名度和吸引力日益擴大和增強,共接待了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遊人,年接待遊客達50萬次,年旅遊收入逐年較快增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