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本書讀懂二手房裝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本書讀懂二手房裝修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於我來說,一點一滴地為家人置辦一個溫馨的窩,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多年前我家第一套房就是個二手房,在裝修改造的時候,令混跡在家居圈多年的我,也有點措手不及,戶型不夠好、特別是客廳小且開口多、主臥採光不足、廚房太大、陽台略顯侷促、水電線路改造繁瑣……有很多難以判斷、糾結的事情,當時家裝公司不太擅長也不待見老房裝修,游擊隊我也不太放心,只能不斷收集相關資料儲備知識、請教有經驗的朋友、找相熟的裝修隊,磕磕絆絆得走過來,最終留有遺憾,不過還算是圓滿吧,而其中的辛苦和波折,只有經歷了才知道。

第一次看《一本書讀懂二手房裝修》,對書中的分類以及小提示印象深刻,包括二手房戶型的選擇、裝修前準備、二手房裝修設計、二手房裝修材料、二手房裝修施工、每個裝修過程中的細節注意事項等,這個就是我當年不能輕易擁有的經驗之談,系統性的解決方案讓我覺得可以推薦此書給大家。

作為流量第一、有態度的、網友跟帖最多的門戶裝修類網站,網易家居一直秉承着為廣大網友業主切實解決裝修難題的理念,作者包國俊也是網易裝修論壇中盡職盡責的活躍版主,在罈子中已有多年的沉澱和積累,此書的出版很好地解決了眾多二孚房裝修業主疑問,網易以擁有這樣的版主而感到很欣慰。

現在高強度的工作節奏,讓我們的生活倍感壓力,我一貫的觀點是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講,家是最重要的部分,沒有之一,所以忙碌的你,家裡不必豪華但一定要舒坦、一定要讓自己和家人放鬆下來!所以美好生活就從裝修開始吧!

希望看到此書的業主朋友們,在老房裝修的道路上少走彎路,收穫更多的幸福。

網易家居全國總編輯

胡艷力

前言/序言2

築夢空間 良師相伴

中國的城市化進程讓全世界驚嘆。當年輕一代不斷湧入各大城市,在城市郊界不斷擴張的時代,城市中心區的二手房交易則變得更加活躍。

二手房和二手車不同,購買二手房,無論是自住和投資,房屋的地理位置是房屋價值的核心,環境設施配套齊全,公共交通便利發達,讓城區的二手房有着郊區新盤無法取代的生活優越和升值優勢。因此,人們是懷着對新生活的憧憬去選購二手房的,甚至比購買新房有更多的考量。

面對二手房,大多數人需要面臨重新裝修的問題,對二手房翻新也是對它並非「原裝」的一種心理上的彌補,這種改頭換面的推翻和重塑所帶來的滿足感甚至大於對新房的裝修,尤其是現在不少開發商力推精裝房,所以改造起來還有點捨不得,二手房則完仝沒有壓力。

但是二手房畢竟是「老房子」,年頭越長隱患可能越多,比如水電改造真是一個令人頭疼的問題,也是一筆不菲的開支,所以對二手房的翻新並非毫無約束,有些時候在看房的時候就要想清楚,不要等到真金白銀掏出去才發現理想與現實的落差。

市面上有不少針對新房裝修的專業書籍,而針對二手房改造的書籍卻很少有,所以眼下這本書想必滿足了不少讀者的實際需求。本書的作者並非閉門造車,他就像是一位良師益友,憑藉多年的裝修設計的實戰經驗,將舊房改造實際案例中的點滴細節記錄下來與您分享,把許多不明覺厲的「裝修潛規則」說的透徹明了。

一個過來人的角度,一個從業者的良知,讓這本書有了更多的說服力和可讀性。總之,二手房並非一個廉價而冰冷的詞彙,它需要新的主人用自己的熱情和才智為它帶來新的生機,如何實現這個關於居住的夢想,本書將為您事無巨細一一解答。

房子是家的載體,是夢想的港灣,對於不少「有房才算有家」的中國人來說,房子也許是一生的投資和寄託,這是每個平凡中國人的「中國夢」,希望本書能夠讓你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走得更輕陝一些。

PChouse太平洋家居網副總編·高翔

2014年10月10日於廣州

內容簡介

《一本書讀懂二手房裝修》是以從業十餘年的設計師的角度,詳細講述從二手房的選購——裝修前期準備——設計技巧——各種材料選購——施工技巧——關鍵施工注意事項等詳細的內容,覆蓋裝修的全流程。內文中配以清晰明了的施工圖片,圖文並茂,清晰明了的使讀者一步步認識了解二手房裝修。

書中的分類以及小提示非常實用,書中二手房戶型的選擇、裝修前準備、二手房裝修設計、二手房裝修材料、二手房裝修施工、每個裝修過程中的細節注意事項等,是作者多年擁有的經驗之談,系統性的解決方案解答了裝修業主的困惑的裝修問題。

作者簡介

包國俊,北京思雨易居裝飾工程設計有限公司創始人、設計總監,新浪家居設計論壇版主,網易家居設計論壇版主,中國建築裝飾協會高級住宅設計師,作品多次被《世界家苑》、《亞太經濟時報》、《別墅》、《家飾》發表刊登。[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