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次讀完30部科普經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次讀完30部科普經典

凡是有許多人共同勞動的地方。就存在着管理。無論是管理者還是被管理者,都是通過高效管理來達成個人目標的。

基礎信息

作  者:王樂,張艷萍 編著

出 版 社:哈爾濱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8-10-1

版  次:1

頁  數:214

字  數:263000

印刷時間:2008-10-1

開  本:16開

紙  張:膠版紙

印  次:1

I S B N:9787807533771

包  裝:平裝

推薦

每一個時代都可能誕生經典的作品,而每一部經典的作品永遠不會只影響一個時代。在人類文明發展史上,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基本道德規範經常是通過文學經典來完成的。中外文學史上的優秀作品,融合了諸多名家對人、對人性、對人生的思考與探索,使我們感受到偉大的文學作品深入人內心的力量。然而我們不僅需要文學名著來充實自己的精神世界,還需要對更多的文化領域有所了解。本叢書品位高雅,內容豐富,設計、裝幀、包裝等各方面均精美、時尚,不僅具有較高的閱讀欣賞價值,還可以收藏,或作為禮物饋贈給親朋好友,是一套能使讀者從中獲益良多的讀物。

內容簡介

凡是有許多人共同勞動的地方。就存在着管理。無論是管理者還是被管理者,都是通過高效管理來達成個人目標的。因此,作為社會組織或團體中的成員,管理學已經成為一門必修課。好的管理思維、管理方法和管理工具都源予管理學家們的偉大思想,閱讀他們的經典著作是我們了解管理學的最佳途徑。

目錄

第1部 《幾何原本》[古希臘]歐幾里得(約前330-前275)

第2部 《天體運行論》[波蘭]尼古拉嚼白尼(1473-1543)

第3部 《心血運動論》[英國]威廉·哈維(1578-1657)

第4部 《自然哲學之數學原理》[英國]艾薩克·牛頓(1643-1727)

第5部 《自然史》[法國]布豐(1707-1788)

第6部 《物種起源》[英國]查理·羅伯特·達爾文(1809-1882)

第7部 《昆蟲記》[法國]法布爾(1823-1915)

第8部 《人類的故事》[美國]亨德里克·威廉·房龍(1882-1944)

第9部 《鳥與文學》[中國]賈祖璋(1901-1988)

第10部 《所羅門王的指環》[奧地利]康拉德·勞倫茲(1903-1898)

第11部 《菌兒自傳》[中國]高士其(1905-1988)

第12部 《趣味地球化學》[前蘇聯]阿·費爾斯曼(1883-1945)

第13部 《蔫乏靜的春天》[美國]營切爾·路易斯·卡遜(1907-1964)

第14部 《從一到無窮大》[美國]喬治·伽莫夫(1904-1968)

第15部 《雙螺旋》[美國]詹姆斯·迪維·沃森(1928-)

媒體評論

當那些睿智之士懷着真誠和博愛來表現人生時,就會創造出藝術珍品和傑作。每一個時代都有一些偉人在寫真正的書,諸如大學問家、大政治家、大思想家、大文學家,因此有許多佳篇傑作可供你選讀。你一定也感到人生苦短,但不知你 是否為自己短暫的一生作過規劃,衡量過自己的閱讀能力?你是否牢牢記住光陰 一去不返,今天所失不能得之於明天?你難道願意在智慧之門向你敞開。把許多博大精深的不朽之作呈現在你面前任你享用之時,仍然醉心於功名利祿、糾纏於世俗紛爭?在書的世界裡,你可以任意馳騁,你可以結識到許多偉大的人物,在與這些偉人的交往中,你會進一步認清自己的思想品格,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並以那些你所崇拜的人物來衡量自己的行為,激勵自己不斷去追求更高尚的目標。

——英國著名學者約翰·羅斯金

在線試讀部分章節

第1部 《幾何原本》[古希臘]歐幾里得(約前330-前275)

公元前6世紀,古埃及、古巴比倫的幾何知識傳入希臘,和希臘發達的哲學思想,特別是形式邏輯相結合,大大推進了幾何學的發展。在公元前6世紀到公元前3世紀期間,希臘人力圖利用邏輯法則把大量的經驗型的零散的片斷的幾何知識整理成一個嚴密的系統。到公元前3世紀,基本形成了「古典幾何」,使數學進入了「黃金時代」,柏拉圖就曾在其學派的大門上書寫大字條幅「不懂幾何的人莫入」。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古希臘著名的數學家歐幾里得繼承和發揚了前人研究成果之精華,創作了仉何原本》這部傑作。

《幾何原本》是一部劃時代的著作,是用公理方法建立演繹數學體系的最早典範,是至今流傳最廣、影響最大的一部世界數學名著。它從少數幾個原始假定出發,通過嚴密的邏輯推理,得到一系列的命題,從而保證了結論的準確可靠,開創了數學公理化的正確道路,對整個數學的影響,超過了歷史上的任何其他著作。[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