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生必讀的60本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生必讀的60本書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一生必讀的60本書》是2009年2月1日哈爾濱出版社出版圖書,作者是張玉斌。本書內容涵蓋了文學、藝術、哲學、歷史、政治等不同領域。

基本內容

出版社:哈爾濱出版社

作者:張玉斌

頁數:240頁

書名:一生必讀的60本書

出版時間:2009年2月1日

開本:16

ISBN:7807534397、9787807534396

語種:簡體中文

內容簡介

《一生必讀的60本書》為讀者呈獻了一份提升個人品位修養的完美書目。書中所介紹的經典名著都是值得一讀再讀,就像對我們有着不同助益的朋友,教會我們走出個人認知的盲點和誤區,指引我們遠離浮華虛空……。讀書其實是一種以時間為代價的精神消費,因此將有限的閱讀時間集中到最有價值的閱讀中去,取得最經濟、最有效的閱讀效果,對於每個喜歡讀書的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一個人的閱讀史就是其精神成長史,而閱讀經典是人生修養所應追求的一種境界,因為只有那些最具天賦的作家才能使我們的靈魂受到震撼,只有那些超越了時空的經典才能給予我們智慧的啟迪。

《一生必讀的60本書》遴選出60本傳世經典,它們均為名家推薦的必讀著作,如有着「兩千年中國政治倫理與社會倫理的基石」之稱的《論語》;無愧於「兵家韜略之首,人類智慧之源」的《孫子兵法》;歐洲長篇小說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堂吉訶德》;開闢人類歷史新紀元的《物種起源》;影響了無數人的中國四大古典名著;歷經半個多世紀而暢銷不衰的《飄》;值得你一生閱讀並去體會的《小王子》……這些各具特色的書籍就像對我們有着不同助益的朋友,在我們青春年少時給我們以快樂和教誨,在我們黃昏暮年時更會給我們慰藉和關懷。

《一生必讀的60本書》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涵蓋了文學、哲學、歷史、軍事等各個不同領域。《一生必讀的60本書》並不僅是60《一生必讀的60本書》的精彩集錦,而是由60個點所組成的面而擴展開來的無限空間,將引領讀者登堂入室,以最簡便快捷的方式,領略每部著作中的精華,並由點及面,一窺源遠流長的世界文化概貌,讓讀者能悉心品味那些永遠不會被磨滅的經典文化。

一個不重視閱讀的人,是一個不思進取的人;一個不重視閱讀的家庭,是一個平庸的家庭;一個不重視閱讀的學校,是一個沉悶枯燥的學校;一個不重視閱讀的社會,是一個人精神缺失的社會;一個不重視閱讀的民族,是一個沒有希望的民族……。[1]

參考文獻

  1. 一生必讀的60本書豆丁網,2015-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