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一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一村安徽省黃山市祁門縣閃里鎮七一村,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北嶺鄉七一村,廣西玉林市玉州區南江鎮七一村,四川省彭山縣觀音鎮七一村,河南省新鄉市新鄉縣七里營鎮,安徽省池州市貴池區涓橋鎮七一村。[1]

中文名: 七一村

東 連: 渚口鄉羅村村

西 靠: 本鎮坑口村

北 接: 本鎮桃源村

南 鄰: 江西省

人 口: 1199人

村務活動

閃里鎮葉家村査家組村民自發要求封山育林。査家組現有56戶,人口211人,山場面積3500畝,由於部分村民亂砍亂伐,森林資源遭到嚴重破壞。近日,有56戶戶長在組長家中召開封山育林會議,鎮、村領導、森林公安幹警到會指導。葉家村査家組成立了由組長査樹生,成員張文盛、張文忠、査振明、査文生五人封山領導小組。村民自己討論封山事宜,並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封山條約,廣大村民積極擁護。

概況

七一村位於閃里鎮東部,東連渚口鄉羅村村,西靠本鎮坑口村,北接本鎮桃源村,南鄰江西省。距祁門縣城36公里,江西景德鎮市90公里,慈張線穿村而過。全村下轄大坑、西坑、大橋、石北、十三塢、合雲、合塢七個村民組,329戶,1199人,農村勞動力604人,其中外出務工182人。2007年全村經濟總收入474.8萬元,其中農業收入117萬元,第二產業收入189.5萬元,農民外出勞務收入21萬元,其它收入18.7萬元。人均純收入3941元,土地總面積21.9平方公里,其中林業用地28655畝,耕地1631畝,水田1395畝、茶園1105畝,油茶480畝,毛竹200畝。截至2005年底,全村共完成各類人工造林2469畝,退耕還林590畝,並建成了238.7畝的雷竹種植基地;區劃國家公益林8982畝,長防林封山育林2340畝,建成村組級林場2個。七一村是以農為主,林茶並舉的局面,自2005年以來,通過農業生產結構調整,農民轉移致富能力有所增強,菌業、根雕業等二、三產業逐步形成規模。全村香菇、毛木耳種植戶30戶,從事根雕生產的近50戶,從事餐飲服務業個體戶14家。農村基礎建設方面,基本實現了「通路、通水、通電、通電訊、通電視」等「五通」。但由於各組居住分散,除沿慈張線三個組外,其餘各組交通條件較差。全村農網改造已基本實現電力全村通,電訊鋪蓋率達80%左右,有線電視普及率已達70%左右。七一村黨支部現有黨員38名,其中女黨員2名,35歲以下5名,60歲以上8名。該村兩委班子均於2008年3月進行了換屆,現有支委3人,村委3人。現任村支書陳曉雲,男,44歲,高中文化,村委會主任李樹生,男,43歲,初中文化。

黨務、村務公開

為加強對村務公開工作領導,確保我村村務公開工作取得實效,現成立七一村村務公開工作領導小組:組 長: 李樹生副組長: 田勝永成 員: 陳曉雲彭志發陳松水胡夏娟陳衛華閃里鎮七一村村幹部崗位責任制堅持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一心為公,以理服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持立黨為國執政為民,辦事公開,廉政為民。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自覺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和分配任務。多方籌集資金拓展各項目,積極發展全村經濟,帶領群眾奔康致富。嚴格按政策審批建房用地和執行生育政策。努力抓好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控制黃、賭、毒在轄區內蔓延,協助在關部門大力取締。認真抓好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營造一個良好的社會環境,使人民安居樂業。

七一村農村低保工作領導組

為切實加強對我村農村低保工作的領導,推進我村低保工作有序開展,提升民生工程質量,經村兩委研究決定,成立七一村農村低保工作領導組,組成人員如下:

組 長: 李樹生

副組長: 田勝永

成 員: 陳曉雲 彭志發 陳炳旺 陳松水 陳祿昌 李世祿

彭志雲  姚春來  谷可超  黃四九 陳啟和

工作計劃

為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落實到農村,切實提高農村黨員、幹部帶頭致富,帶領群眾共同致富的本領,增強村黨支部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依照縣委組織部、鎮黨委的文件精神,結合我村實際,現制定了本年度工作計劃,具體內容如下:

指導思想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為主題,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作用,充分調動選派幹部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在選派工作「六句話」目標要求上取得突破性進展;選聘生按照「加強組織、服務農民、促進和諧、歷煉人生」的目標要求,切實履行工作職責,積極當好「五大員」。

切實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按照省委統一部署,認真組織開展以「興起農村改革新熱潮、譜寫科學發展新篇章」為主題的教育活動。根據鎮黨委統一部署,深入開展2009年度農村黨員、幹部主題教育活動,組織全體黨員幹部開展集中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三中全會和省委八屆九次會議精神,制定學習計劃。並要求兩委班子成員,走訪農戶,了解民意。對群眾反映的重點難點問題,制定解決途徑,定人定時地解決,讓群眾得實惠。通過活動,協調兩委班子關係,團結成員,增強為民服務的意識,加強支部的核心作用。黨組織建設不斷完善。充分發揮黨小組的作用,定期組織黨員學習黨章、法律法規,並觀看相關的宣傳片,讓黨員時刻牢記自己的使命和肩負的責任;認真抓好黨員發展工作,重視發展年輕黨員和女黨員,計劃發展2名入黨積極分子(其中婦女1名),2名入黨對象。全面推行發展黨員公示制,積極開展全程聯名推薦制。對於新黨員的發展嚴格按照黨章辦事,為黨組織把好關。強化綜合治理,維護社會穩定。黨支部要加強對村調解組織的領導,定時排查,及時發現問題,對各類糾紛及時調處,避免事態擴大,儘量使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村治安巡邏隊要不定時的進行夜間巡查,從而有效遏制偷盜現象的發生,為維護社會穩定作出應有的貢獻。深化農村基層組織五大載體建設。積極開展「雙培雙帶」先鋒工程建設,加強對黨員特別是流動黨員的教育管理和監督,做好流動黨員「雙向帶動」工作,實行黨員承諾制度,全面推行無職黨員設崗定職活動,完善為民服務全程代理制度。繼續實施以「提升文化層次,提升創業技能,提升服務本領」為內容的「素質提升」工程。通過多種形式對農民群眾和黨員幹部的教育,豐富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選聘生要認真履行職責,利用自身和任職地的優勢,做好農村黨員幹部農業實用技術和職業技能培訓工作,進一步完善村黨員活動陣地,認真抓好黨員電教工作,健全工作運行機制。切實加強村兩委班子和村組幹部隊伍建設。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切實加強幹部隊伍思想作風建設,達到群眾滿意。健全村兩委班子,拓寬村幹部來源,加大對繼任書記的培養力度。堅持效能建設,進一步改進作風,提高工作效率。

視頻

美麗鄉村「七一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