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彩貢菜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彩貢菜餃
[hhttp://www.foodo.net/upimg/userup/484/124T9Db-OI.jpg 原圖鏈接]來自 搜狗 的圖片

貢菜餃採用潮州特色小菜——貢菜做餃餡,使其具有特別濃厚的潮州風味。

主要食材

潮州貢菜、赤肉、白肉、蝦仁

主要價值

補腎養血、滋陰潤燥

目錄

菜品信息

名家點評

製作工藝

菜品口感

食譜營養

食譜相剋[1]

貢菜餃所含營養素

菜品信息

菜 名:貢菜餃主 料: 潮州 貢菜、赤肉、白肉、蝦仁、蝦膠、澄面

配 料:精鹽、味精、胡椒粉及少量生粉

名家點評

從歷史上來講,餃子是中國北方以麵粉為原料製成的一種主要地方小食,在長期的社會發展過程中, 潮州人便把「餃子」這種製作小食的方法,運用到 潮州小食中來,用潮州本土的土特產作餡,於是便產生了各式各樣口味各異的潮式餃子。在傳統的 潮州小食中,較為聞名的,諸如「 鳳眼餃」、「 雞籠餃」、「 鮮蝦酥餃」等;而到了現代,由於人們對口味要求的多樣化,以及烹飪原料日益豐富多彩,在潮州小食這一領域中,更是出現了許多口味各異、款式新穎的餃類品種,這些帶有新時代色彩的新款潮味餃類,一經上市,都大受人們的青睞和歡迎,貢菜餃便是其中之一。

製作工藝

1.將新鮮豬肉洗淨絞成肉餡備用。

2.將貢菜放入溫水 浸泡漲發,去掉葉子切成粒,再剁成細粒放入盛器中,加油、鹽3克、味精、蔥花與 鮮肉餡後 拌勻即成貢菜餡。

3.將麵粉、鹽2克、水30毫升、雞蛋混合在一起,揉搓成麵團,再將麵團分小塊,再 擀成麵皮,備用。

4.擀好的麵皮中包入餡,捏好,包成 餃子,以常法 煮 熟食之。

菜品口感

柔韌略帶脆性的貢菜和鮮嫩的 肉餡,完美組合讓人叫絕。

食譜營養

豬肉(肥瘦):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但由於豬肉中膽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食譜相剋

豬肉(肥瘦):豬肉不宜與烏梅、 甘草、 鯽魚、蝦、 鴿肉、 田螺、 杏仁、 驢肉、 羊肝、香菜、甲魚、 菱角、 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貢菜餃所含營養素

·熱量 (1126.26千卡) ·蛋白質 (43.95克) ·脂肪 (104.12克) ·碳水化合物 (9.29克) ·膳食纖維 (0.13克) ·維生素A (221.50微克) ·胡蘿蔔素 (6.00微克) ·硫胺素 (0.64毫克) ·核黃素 (0.61毫克) ·尼克酸 (8.96毫克) ·維生素C (1.70毫克) ·維生素E (5.71毫克) ·鈣 (63.45毫克) ·磷 (506.58毫克) ·鈉 (2376.41毫克) ·鎂 (49.79毫克) ·鐵 (5.75毫克) ·鋅 (6.04毫克) ·硒 (33.32微克) ·銅 (0.28毫克) ·錳 (0.20毫克) ·鉀 (640.68毫克) ·碘 (20.40微克) ·維生素B6 (0.01毫克) ·泛酸 (0.04毫克) ·葉酸 (5.60微克) ·維生素K (0.70微克) ·膽固醇 (200.00毫克)

參考資料

  1. 七彩貢菜餃,搜狗, 201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