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澗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澗鄉隸屬於四川省南充市營山縣,地處營山縣南部,東與達州市渠縣相鄰,南與西橋鎮接壤,西與星火鎮相連,北與鐵頂鄉毗鄰,距營山縣城33千米,區域總面積15.65平方千米。截至2018年末,七澗鄉戶籍人口為7384人。

民國二十六年(1937年),七澗鄉境域設七杆橋場;1984年,由七澗公社改為七澗鄉。截至2018年10月31日,七澗鄉下轄6個行政村,鄉人民政府駐七鳳街1號。2019年10月29日,撤銷七澗鄉,劃歸西橋鎮管轄。

截至2018年末,七澗鄉有營業面積超過50平方米以上的綜合商店或超市5個。[1]

農業建設

自1994年七澗鄉恢復建制以來,該鄉着力抓了"興修水利"工作,共累計投入資金50餘萬元,勞動力

1萬人次,整修山平塘52口,石河堰3口,人工蓄水池150多處,基本解決了生產用水。同時在有水源的地方打機井、修水池、安裝供水管道,現已有70%的農戶吃上了自來水。由此,七澗鄉獲得了南充市頒發的"水利建設先進集體"的榮譽稱號。

交通建設

該鄉還下大力氣抓了場鎮、交通、通訊等建設。一是投入資金12萬元,對七澗街道進行擴展硬化,使該鄉商貿環境大大改善,商店增加,商販增多,稅收增大。二是新修了永角村、石岩村、燈草村的村級公路長約12公里,不僅方便了群眾物質流通,更重要的是開闢出了深山區的石料資源,現已開辦了八個石廠、一個旅遊風景區(垮石岩),年產值在10萬元以上。三是七澗鄉現已開通了有線電視,各村均已安裝了程控電話。

工業建設

該鄉黨政對鄉鎮企業進行了大力扶持和幫助。全鄉已辦鄉村及民營企業92個,年總產值300餘萬元,創稅2萬餘元。每年勞務輸出300餘人次,為家鄉攢回了可觀的勞務費,加快了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