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聖節的健康糖果,冰糖雪梨棒棒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聖節的健康糖果,冰糖雪梨棒棒糖
圖片來自豆果美食網

萬聖節的健康糖果,冰糖雪梨棒棒糖 冰糖雪梨棒棒糖,配方只含有梨湯、麥芽糖、冰糖、少量檸檬汁、沒了。冰糖潤肺化痰,麥芽糖補脾益氣,這樣的糖才可以放心讓孩子吃。

冰糖雪梨棒棒糖的用料

  • 現熬梨湯200克
  • 水飴(麥芽糖)60克
  • 冰糖200克
  • 檸檬汁少許

冰糖雪梨棒棒糖的做法

  1. 這是全部配料,成分越簡單越健康。
  2. 準備好模具,插好紙棒。
  3. 提前熬好一鍋梨湯。
  4. 鍋中加入熬好的梨湯200克。
  5. 加入冰糖200克。
  6. 中小火熬煮,邊煮邊攪拌
  7. 待冰糖基本融化,加入水飴(麥芽糖),繼續邊熬煮邊攪拌。
  8. 糖漿開始氣泡時加入適量[[檸檬汁[[,這樣可以很好地降低甜度
  9. 待糖漿熬至粘稠大氣泡變得更加稠密時,取一碗冷水,用筷子蘸取糖漿滴入冷水中查看狀態。
  10. 如果糖漿迅速凝固成水滴狀,捏起來很硬,吃起來不粘牙,說明糖已經熬到位,否則要繼續熬,多次重複這個步驟查看糖的狀態。
  11. 如果有溫度計,此時糖漿的溫度在145度左右。低於這個溫度做出的棒棒糖會粘牙,溫度過高的話糖漿顏色會過深。
  12. 糖漿離火後會繼續升溫,產生很多小氣泡,用筷子迅速攪拌至起泡減少後將糖漿注入模具中。
  13. 室溫晾涼大概15-20分鐘就可以脫模了。這個量大概能做出30個棒棒糖
  14. 脫模後的棒棒糖儘快裝袋,避免吸收空氣中的水份變得粘牙[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