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榮涼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榮涼粉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山西運城萬榮的一種傳統地方風味小吃,萬榮涼粉多用紅薯粉面加工而成,白晶透亮,軟綿筋道,清涼爽口,佐以鮮紅的辣椒油,柿子醋(或米醋),拌上生蒜泥、芥末、花椒等調味品,入口辛辣香酸生,越吃越有味。

基本內容

中文名:萬榮涼粉

適宜人群:普通人群

主要營養成分:澱粉

類別:傳統地方風味小吃

口感:色白、筋道

主要原料:紅薯粉面,醋

地區:山西運城萬榮

是否含防腐劑:否

口味:辛辣香酸

美食簡介

萬榮涼粉有熱涼兩種,澆羊肉臊子的為熱涼粉,調以油辣子芥茉食鹽蒜泥醬油、醋的為涼涼粉。據傳始於清代,由陝西韓城傳入。最有名的為三兒涼粉。三兒大名王東海,幼時隨榮河柴世興學此手藝,並有創新。他的用料非常考究,主料採用陝西韓城、宜川山區的蕎麥麵,調料油辣子澆時最講究火候,調到碗裡不滲入涼粉,食時清香,麻辣爽口。

食材介紹

蕎麥麵,油辣子、芥茉、食鹽、蒜泥、醬油、醋

製作方法

萬榮粉面(澱粉)好,發出的涼粉就好。 色白,筋道,那涼粉不用刀切,用撓子撓出來的,容易入味;調料也不賴,紅的是油辣椒,黃的是芥末,外加醋水、蒜水,想着都流口水。賣涼粉的為吃客加調料,看着也是一種享受,食客多時,像在表演,左手捏着兩隻已盛好涼粉的小碗,右手飛快地在調料盆子裡舞動,還沒有看明白,就已經做好了。

營養價值

在涼粉製作過程中加入了適量的鹼(石灰乳),促使其所含的部分蛋白質水解為各種氨基酸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而未分解的蛋白質被人體吸收後可以使血管保持柔軟,從而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其所含的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夠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及將腸內的膽酸汁排出體外,預防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大米澱粉是所有植物澱粉中顆粒最小的(2-8um),很容易被糖化和消化吸收,而米蛋白的氨基酸組成近似母奶,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