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七祛痛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七祛痛膏屬於中成藥劑型的一種。

中成藥是指用中藥製成的藥,在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領導下。以建立「最嚴謹的標準」為指導[1],以提升藥品質量、保障用藥安全、服務藥品監管為宗旨,總之,必須採取積極措施,保證配方質量。務使患者完全明了,以保證患者用藥有效。

中成藥的優點:現成可用、適應急需、存貯方便、能隨身攜帶、省去了煎藥過程、消除了中藥服用時特有的異味和不良刺激等[2]

藥品簡介

藥品類型:藥品/中成藥/骨傷科藥

用       途:祛風除濕,舒筋活血。

主要規格:30g/盒。

貯       藏:密封,置陰涼處。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發展歷史

中藥製劑在中國創用甚早,夏商時代(約公元前21世紀至公元前11世紀)已有藥酒、湯液的製作和應用。《內經》載醫方13首(實有12首),記述了湯、丸、散、膏、丹等劑型,並對各種製劑的製法、用法用量及適應證均有較明確的規定。此外,書中還專列出湯液醪醴論篇,論述了湯液醪醴的製法和用途[3]。該書雖然問世於春秋戰國時期(公元前221年以前),但作為中國現存中醫學文獻最早的一部典籍,較全面地總結了前人醫藥學經驗,不僅奠定了中醫藥理論體系的基礎,而且也開創了中藥藥劑學的先河[4]

現代中藥

隨着中醫的進步,中藥工業的科學成熟,中藥已經不再局限與湯劑,中藥製劑的發展[5]不是追求數量,而是應在提高產品質量上下功夫,更多新型的中藥製劑的出現,為更多病人帶來了福祉。不僅會在我國醫療保健事業中發揮更加巨大的作用,而且將會受到國際上更廣泛的青睞,為整個人類健康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6]

注意事項:服藥期間忌食辛辣、油膩食品等不良反應,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視頻

三七祛痛膏 相關視頻

內科常用中成藥
中成藥如何辨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