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下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下鍋
圖片來自tripadvisor

三下鍋又叫彭城三下鍋峰峰三下鍋,是中國河北邯鄲地區民間具有獨特風味的名菜。在清代咸豐年間由廚師牛立仁陳山河創作的籠燴菜演變而成,不僅美味可口同時也是彭城地區結婚、做壽、做滿月招待親朋好友的首選飯菜。

三下鍋主要是分為各三種,葷三樣包括五花肉、肉丸子、酥肉;素三樣有蒸皮渣、炸豆腐、炸土豆,也有用山藥。選料講究,做工精細,用鐵大鍋熬製,再加少許蒜薹等綠色蔬菜[1]

食品介紹

峰峰彭城三下鍋是彭城地區民間具有獨特風味的名菜。

體現了彭城人歷史悠久、淳樸憨厚的鄉土風情。各地宴席都有各自名堂,冀南地區有八八席。六六六席,還有十大碗,三道飯。這些宴席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客隨主便。只要一開席,酒菜飯菜由主人事先安排的順序上,最後一塊撤。而彭城三下鍋卻另具特點,主隨客便,讓客人隨意喝好吃好。-

彭城「三下鍋」不同於一些地方的大鍋菜,它選料考究,做工精細,需要好幾道加工程序。三下鍋裡有燉肉、酥肉、丸子葷三樣、蒸皮渣、炸豆腐、炸土豆素三樣,用大鍋熬製,再加少許菠菜、蒜薹等綠色蔬菜,色香味俱全,是彭城人結婚、做壽、做滿月招待親朋好友的首選飯菜,體現了彭城鎮的悠久歷史和熱情好客、淳樸憨厚的鄉土風情。

視頻

張家界知名美食:三下鍋

參考文獻

  1. 王風英. 老街——古樸的根脈. 石家莊新聞網. [201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