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絲年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絲年糕


這個年糕是寧波特產,因為好吃,所以一般的大超市都會有的賣。真空包裝。

我做的本來是白菜肉絲年糕,可家裡沒有白菜了,就改造一下吧,刀工差了點叫絲不如叫條了。

汗一定的練習練習了。不過肉絲到是太細了!有點看不見了。

三絲年糕是一道由年糕、蔥、姜、蒜等食材製成的食品。

中文名三絲年糕

主要原料年糕、肉絲、黃瓜絲、胡蘿蔔絲

輔 料蔥、姜、蒜

工 藝炒

做法

年糕炒水備用,蔥姜蒜爆,肉絲炒七分熟,加黃瓜絲,胡蘿蔔絲翻炒,放年糕。

歷史記憶

對年糕味道的記憶,是一次送午飯到山上挖冬筍的父親吃。記得那年我才七八歲,母親差我送午飯給父親,

由於不識路,在山裡轉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飢腸轆轆的父親。父親開始有些抱怨,但經不住飢餓和「三絲」炒年糕的誘惑,

抑或是不想遷怒孩子,父親徑自狼咽虎吞起來,全然不顧我的存在。

其實,到下午2點左右找到父親時,我也是沒吃過午飯的。飢餓加上父親那津津有味的吃相,

直看得我咽口水,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手中的美食。父親得知我沒吃午飯後,停下了筷子,

把剩餘的年糕推到了我的面前,我不假思索接過年糕,美美地吃開了。

那鮮辣香濃的極美味道,至今還常常讓我回味。

今年底前回了趟老家,母親特意要我帶幾塊年糕到浙江,我不以為然,說:「算了吧,

你知道我不吃糯米的。」母親卻一再堅持把年糕裝進了我小車的後備箱。[1]

參考文獻

  1. 三絲年糕,搜狗, 20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