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味糯米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味糯米糕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三味糯米糕是一道美食,屬於糕點,主要原料為糯米白糖葡萄乾

主料

糯米1000克

白糖20克

葡萄乾50克

輔料

椰蓉10克

甜橙果醬10克

枸杞5克

營養價值

糯米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泄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妊娠腹墜脹等症。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及澱粉等,為溫補強壯品。其中所含澱粉為支鏈澱粉,所以在腸胃中難以消化水解。

糯米製成的酒,可用於滋補健身和治病。可用糯米、杜仲、黃芪、杞子、當歸等釀成「杜仲糯米酒」,飲之有壯氣提神、美容益壽、舒筋活血的功效。還有一種「天麻糯米酒」,是用天麻、黨參等配糯米製成,有補腦益智、護髮明目、活血行氣、延年益壽的作用。糯米不但配藥物釀酒,而且可以和果品同釀。如「刺梨糯米酒」,常飲能防心血管疾病,抗癌。

製作步驟

1 糯米煮熟(水少放一點)下入白糖葡萄乾枸杞攪拌均勻裝入容器蓋上保鮮膜找個重一點的東西壓平。放入冰箱裡冷藏。

2 從冰箱裡拿出來切長方塊擺盤,另一種口味(椰蓉味)切好的在占椰蓉擺盤。

3 最後切成方塊的在上面澆上甜橙果醬即可。[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