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彩菠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彩菠菜

三彩菠菜是一道傳統的漢族名菜,屬於浙菜系。此菜色彩鮮艷,清淡可口。先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鹽攪勻。炒鍋內放入少許油,將油加熱,把雞蛋液倒入鍋內,轉動炒鍋,讓雞蛋液在炒鍋內攤開,攤成象煎餅似的蛋皮,攤好後揭下,略煎另一面,取出切成5公分長的絲待用。

把已用開水泡透的粉絲切成10公分長的段,放入大碗中待用;將水發海米也放入盛粉絲的碗中。將菠菜摘洗乾淨,切成5公分長的段,在沸水中略燙,撈出馬上用涼開水過涼,之後擠干水分,放入盛粉絲的碗裡待用。將醋、鹽、味精、香油、蒜末、蛋皮絲依次放入碗中,調拌均勻後裝盤即可。

主要食材

菠菜、雞蛋

目錄

菜名

所屬菜系

特點

原料

製作過程

家常做法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色彩鮮艷,清淡可口.

原料

菠菜300克,雞蛋2個,水發 粉絲100克,水發海米20克,醋1湯匙,蒜末1茶匙,味精、鹽、香油各適量。

製作過程

1、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鹽攪勻。炒鍋內放入少許油,將油加熱,把雞蛋液倒入鍋內,轉動炒鍋,讓雞蛋液在炒鍋內攤開,攤成象煎餅似的蛋皮,攤好後揭下,略煎另一面,取出切成5公分長的絲待用。

2、把已用開水泡透的 粉絲切成10公分長的段,放入大碗中待用;將水發海米也放入盛粉絲的碗中。

3、將菠菜摘洗乾淨,切成5公分長的段,在沸水中略燙,撈出馬上用涼開水過涼,之後擠干水分,放入盛 粉絲的碗裡待用。

4、將醋、鹽、味精、香油、蒜末、蛋皮絲依次放入碗中,調拌均勻後裝盤即可。

家常做法

原料

菠菜300克,水發粉絲100克, 蛋' target='_blank'>雞 蛋2個,香油5克,醋10克,水發海米、精鹽、味精、蒜末各適量。

製法[1]

1.先將菠菜擇洗乾淨,切成5厘米長的段,放入沸水中略燙,撈出放涼水中過涼後擠干水分;水發粉絲切成10厘米長的段;雞蛋打入碗內,加少許味精攪勻。   2.炒勺上火,加入少許香油,燒至五成熱,將雞蛋液倒入勺內,然後用手將勺轉動,讓蛋液在勺內攤開,攤成較薄的蛋皮,揭下後略煎另一面,取出放案板上切成絲。將菠菜、粉絲、蛋皮絲、醋、精鹽、味精、蒜末、香油一同放入盆內,調拌均勻,盛入盤內,撒上海米即成。

特點

三色相間,艷麗美觀,咸酸鮮美,潤腸通便

參考資料

  1. 三彩菠菜,搜狗,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