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得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得利
圖片來自FG評鑑

三得利株式會社[1] ,(日語サントリー)是日本的一家以生產和銷售啤酒洋酒軟飲料為主要業務的老牌企業。

簡介

三得利公司創立於1921年,其前身是鳥井信治郎在1899年創辦的鳥井商店,總部坐落於大阪府大阪市北區堂島浜二丁目1番40號。

三得利是以製造、銷售酒類及一般飲料商品而揚名國際的日本企業;也是國際知名的品牌。自2010年10月開始從日本原廠陸續引進台灣許多保健食品,在台灣以「三得利健康網路商店」官方網站或通販的方式銷售。

起家百餘年後,向全世界邁進,取得不同國籍民眾的信賴,成為國際性、多面向發展的跨國企業。如今三得利SUNTORY,已不僅是日本企業,更是無國界的跨國集團!

三得利版圖跨越亞洲美洲歐洲大洋洲,目前共擁有34個海外公司、10個海外營業所、10家「燦鳥」餐廳,由葡萄酒威士忌白蘭地啤酒..等各種酒類、醫學、生化、礦泉水、飲料、健康食品、餐廳…等,以「飲」、「食」、「生活」開展事業,為全世界人們,帶來豐富生活享受。

「三得利健康網路商店」的銷售方式,主要是為了讓您能更長久安心的使用,確保每項產品皆能維持一貫不變的高品質,從原料產地、製造工廠到生產製程,皆設定一套嚴格的標準逐項控管,直到送達您的手中,所有產品均確保品質安全無虞,這就是「三得利健康網路商店」的要求與堅持。

1921年初創立時名為壽屋,1967年正式更名為三得利。一直以來,該公司主要以威士忌啤酒等酒精飲料為主要業務。三得利於1980年開始涉足清涼飲料行業。

經營「Pepsi Bottling Ventures」公司,從事百事品牌在美洲和日本的生產和銷售。該公司是三井集團旗下的加盟企業,與住友集團維持很密切的關係。

2009年4月1日,三得利對組織結構重新進行調整,按功能切割子公司,並新設「三得利控股」(日語サントリーホールディングス株式会社)。

三得利控股旗下核心子公司「三得利食品國際」(日語サントリー食品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2012年12月18日正式宣布,將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2013年7月3日,三得利食品國際正式上市。

名稱由來

長久以來,一直有一種關於「三得利(サントリー)」的名稱由來說法廣為流傳:這個名字是由創始者鳥井先生(鳥井さん)的日語讀音「トリー さん」顛倒順序得來[2]。但這其實是訛傳,「三得利(サントリー)」中的サン(SUN)來源於當時鳥井信治郎的壽屋所販賣的一種甜酒,赤玉紅酒中的「赤玉」(引申為「太陽」)二字。

併購歷程

  • 1983年,(法國)Chateau Lagrange。
  • 1990年,(法國)Chateaust Jean。
  • 1990年,(新加坡)食益補太平洋有限公司。
  • 1994年,(英國)Morrison Bowmore Distillers LTD.。
  • 2008年10月24日,(紐西蘭)達能6億歐元向三得利出售Frucor飲料業務...澳大利亞能量飲料的領導者和紐西蘭第二大從事非酒精飲料業務的公司。
  • 2009年7月28日,收購冷凍食品企業巨頭NICHIREI的飲料部。
  • 2009年11月14日,斥資26億歐元(38.6億美元)收購歐洲飲料業者法奇那(Orangina Schweppes)。法奇那2008年的銷售額為22億美元。
  • 2009年12月11日,斥資3.5億元人民幣(45億日元)收購中國最大的進口葡萄酒商ASC精品酒業的70%股權。
  • 2012年6月5日,青島啤酒與日資三得利簽訂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各自在上海江蘇省的資產和業務整合到兩家合資公司,青啤透過股權轉讓、增資等方式向「事業合資公司」注入50%股權,涉資13.36億元(人民幣,下同),三得利亦會向其增資13.52億元換取餘下50%股權;同時青啤與三得利各斥1000萬元成立「銷售合資公司」。青啤預計,完成後公司淨資產將增加2.94億元,純利增加1.67億元。
  • 2013年9月9日,三得利(Suntory Beverage & Food Ltd. JP-2587)同意以約13.5億英鎊(21億美元)2106億日圓向葛蘭素史克收購葡萄適(Lucozade)和利賓納(Ribena)兩種飲料品牌。
  • 2014年1月13日,三得利飲料食品公司斥資136.2億美元現金或每股83.5美元現金,包括Beam的債務在內,此項交易價值約160億美元。全面收購美國烈酒商Beam,並創立全球第3大高級烈酒公司。[3]
  • 2014年3月20日,匯源果汁發布公告宣布,將以1.18億元人民幣的代價收購三得利中國旗下三得利食品公司100%股權以及三得利貿易50%的股權,根據交易備忘錄,三得利同意將以與上述股權收購價值等值的金額認購部分匯源果汁日後新發行的股份,同時有權在雙方同意時將其認購的股份出售給匯源果汁的控股股東。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