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城市公共空間設計促進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城市公共空間設計促進中心是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所屬事業單位,主要承擔本市公共空間設計的研究促進和交流推廣等職責。

主要職責

1.政策研究:承擔上海城市公共空間設計促進相關政策的研究及成果的推廣工作;

2. 標準制定:組織分析、編制上海城市重要公共空間規劃、城市設計的技術準則、成果規範等技術文件;

3.技術審核:參與上海重要公共空間規劃、城市設計編制審批、推進全過程管理及其他相關環節;

4.活動組織:承擔上海城市空間品質提升大型展示活動的籌備、運作及相關工作

5.方案徵集:參與上海重要城市公共空間規劃、城市設計[1]的前期研究和方案徵集組織工作;

6.雕塑工作:建設集展示交流、雕塑儲備為一體的,具有開放性、國際性的平台,提高上海城市雕塑水平,並協助承擔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員會辦公室的日常業務工作;

7.其他業務:承擔政府相關部門委託的其他事項。

發展歷史

2014年,根據《關於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所屬事業單位分類的批覆》文件要求,成立上海城市公共空間設計促進中心。上海城市公共空間設計促進中心目前主要承擔本市公共空間設計的研究促進和交流推廣等職責。

所獲榮譽

2020年5月18日,被自然資源部授予宣傳工作業績突出的單位。

相關資訊

上海城市公共空間設計促進中心來我區調研紫竹濱水城市空間

近日,上海城市公共空間設計促進中心徐妍副主任一行來我區調研濱水空間更新建設案例,並對我區黃浦江[2]紫竹濱江綠地進行了實地踏勘。

徐妍副主任介紹了2019上海城市空間藝術季將重點關注濱水空間,聚焦一江一河等濱水沿線,通過展覽演繹、公共藝術介入、交流體驗等多種形式,完整呈現空間更新的實踐成果,吸引公眾更好地親近空間、感知空間的變化,感受空間的場所感和歸屬感。

調研中,徐妍副主任對我區紫竹濱江的規劃設計與實施給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區積極參與2019上海城市空間藝術季實踐案例展,以紫竹濱水城市空間為案例展現閔行區「在地性」、「多樣化」的空間藝術特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