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原圖鏈接來自 東方網 的圖片

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成立於1979年,是中國最早獨立設置的旅遊類高等院校,原隸屬於國家旅遊局,2000年劃歸上海管理。2003年8月,經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與上海師範大學城市與旅遊學院合併組建上海師範大學旅遊學院,開展從專科到碩士的各層次學歷教育。同時,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仍作為獨立法人單位,開展專科教育。2011年,學校成功通過教育部和財政部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建設計劃的驗收,成為全國唯一一所旅遊類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1]

辦學條件

師資力量

學校在職教職工338人,專職教師180餘人,有教授、副教授和講師70餘人。還有國內外進修成才的旅遊專業博士碩士畢業生,成為青年教師的骨幹。有外籍和兼職客座教師數十人。聯合國志願人員組(VNV)派有國外專家、學者來校任教,形成了具有一定水平的專業師資隊伍。

學科建設

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學院(校)是高等自學考試旅遊管理專業,餐飲管理專業(本、專科),酒店管理專業、國際導遊專業(專科)的主考學校。在校生總共5512人,博士生23人,碩士生201人,普通本科生1560人,普通專科生3170。學院(校)的繼續教育(成教)是國家旅遊局旅遊飯店總經理、旅遊飯店部門經理崗位資格證書培訓定點學校,是世界金鑰匙酒店聯盟(中國區)培訓基地。

國內合作

學校(院)始終堅持面向行業、貼近行業的辦學道路,以行業需求為導向,適時把握旅遊人才市場的需求特點,積極開展校企深度合作。與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旅遊企業建立「教育合作基地」,成立校企合作特色班,努力拓展境外學生實習基地。

同時,藉助中國旅遊院校五星聯盟、中國旅遊名校T10聯盟和上海旅遊職業教育集團等平台,積極開展與國內兄弟旅遊院校在學科專業建設、師資隊伍建設、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實施旅遊院校的品牌化發展戰略,努力打造世界旅遊教育的中國品牌。

國際合作

近年来,学校(院)的国际交流日益频繁,合作内容趋向多样,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芬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斯里兰卡智利秘鲁塞舌尔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20余个国家与地区约60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每年与合作院校互派访问学者和交换学生,联合科研,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并建有多个国际科研中心。同时,学校(院)还与国际组织、政府机构及海外旅游企业密切合作,建有多个实习基地和项目[2]

立信AIA國際本科項目是上海立信會計學院和英國AIA國際會計師公會合作的雙證書國際本科項目,實行高考計劃外自主招生,英美2+1、2+2、3+1、3+0直通班的海外留學、本碩連讀模式,全球推崇的AIA管理、國際會計教學體系。

視頻

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 相關視頻

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宣講會
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2018年運動會開場表演

參考文獻

  1. 2019上海十大專科學校排名及高職高專院校排名前十 ,大學網,2019-12-31
  2. 海外交流 ,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