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列顛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列顛島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不列顛島 國家 英國

英語:Great Britain;

蘇格蘭蓋爾語:Breatainn Mhòr;

威爾士語:Prydain Fawr;

康瓦爾語:Breten Veur

是一個位於歐洲西北部的島嶼

不列顛島 (英語:Great Britain;蘇格蘭蓋爾語:Breatainn Mhòr;威爾士語:Prydain Fawr;康瓦爾語:Breten Veur)是一個位於歐洲西北部的島嶼。此條目的主題不是大不列顛王國英國大英帝國[1]

簡介

大不列顛島面積209,331平方千米(80,823平方英里),是全世界第九大島嶼,也是歐洲最大的島嶼。2008年中統計人口共5,960萬,在各島嶼中排名第三,僅次於印尼爪哇島日本本州島

整個島嶼都是屬於英國統治,並且聯合王國的大部分領土都在大不列顛島,所以「大不列顛」有時被用來指代整個聯合王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以及它們的首府倫敦愛丁堡加的夫都在島上。

安妮女王時期的1707年5月1日,英格蘭王國和蘇格蘭王國合併組成了大不列顛王國,直到1801年大不列顛王國又和愛爾蘭王國合併為大不列顛及愛爾蘭聯合王國。1922年愛爾蘭自由邦從中獨立,王國又變成了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即是現在的英國。

地理範圍

主條目:大不列顛島地理

大不列顛島位於歐洲大陸西北,愛爾蘭島以東,因北海英吉利海峽而與歐洲大陸分離,與大陸最近距離32公里,位置在多佛爾海峽。島周圍環繞着超過1000座的小島。

行政歸屬

主條目:大不列顛王國和大不列顛和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行政上所稱的大不列顛,包括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士三個國家,故而除大不列顛島本島外,還包括周邊的眾多附屬島嶼,例如懷特島設德蘭群島,但不包括馬恩島曼島)和海峽群島。後兩者不屬於聯合王國,而是英國王室屬地,分別擁有獨立的司法和稅務系統。

歷史

根據考古發現,英國(大不列顛島)在舊石器時代,已有先民居住,至於他們是否就是現今英國人的祖先,還沒有定論。新石器時代凱爾特人定居。雖然,語言學家把英語和德語歸入到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可是,自公元1066年,諾曼征服,諾曼人帶來的法語痕跡,在今天的英語中隨處可見。

參考來源

  1. 不列顛島,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