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陵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陵玉學名:砂金石,亦稱海洋石東陵石,在地質學上稱含鉻雲母石英岩中國雲南廣西貴州北京新疆均有分布,礦產量最大為印度,故又名「印度玉」。其內含物通常會有微晶粒、黃鐵礦等。

東陵石目前有綠色及紅色的兩種,大多不透明,偶爾部分有點半透明,硬度與水晶差不多。綠色的東陵石曾被稱為印度翡翠,化學成分也主要是二氧化硅,屬石英岩。綠色東陵石底色油綠不正,上面有光亮的小點,密度低於翡翠,其價格也遠遜於優質翡翠。為一種具砂金效應的石英岩,顏色因所含雜質礦物不同而不同。

東陵玉是產自新疆阿克蘇的一種石英質礦石,同黃龍玉一樣,化學成份為氧化硅,無固定形狀,通常有綠、黃、粉、紅、白,藍等顏色,綠色最為常見,碧綠——翠綠色者為上品。石英礦原為無色及純白色,在漫長的形成過程中,包容了其它的物質和微量元素,呈現出一系列誘人的顏色和特殊的光學現象,而成為人們喜愛的東菱玉。

簡介

東陵石(Aventurine)又稱「冬陵石」,還稱「印度玉」,為含鉻雲母的油綠石英岩,其色很美。但現今人們則推而廣泛,把地殼裡一切色澤艷麗、質地緻密堅韌的石英岩或次生石英統稱為「東陵石」。

東菱石目前有綠色及紅色的兩種 ,大多不透明 , 偶爾部分有點半透明 ,硬度與水晶差不多。學名是砂金石,亦是水晶家族的成員。其內含物通常會有微晶粒、黃鐵礦等。所以,石面上常見有透明點或反光點出現。

西班牙前蘇聯巴西智利美國等也有東陵石發現。 中國已在新疆發出東陵石,當地稱之為「新疆東陵石」。

東菱石為一種具砂金效應的石英岩,顏色因所含雜質礦物不同而不同。含鉻雲母者呈現綠色,稱為綠色東陵石;含藍線石者呈藍色,稱為藍色東陵石;含鋰雲母者呈紫色,稱為紫色東陵石。我國新疆產的綠色東陵石內含綠色纖維狀陽起石。總體來看,東陵石的石英顆粒比較粗,其內所含的片狀礦物相對較大,在陽光下片狀礦物可呈現一種閃閃發光的砂金效應。

國內市場上最常見的是印度產的綠色東陵石,放大鏡下可以明顯看到粗大的鉻雲母片,大致定向排列,濾色鏡下略呈褐紅色。標準的東陵石化學成分主要是SiO2;礦物成分主要為石英,含鉻雲母約10%-18%,另含有微量的藍線石、矽線石、金紅石、赤鐵礦、鋯石等。由於鉻雲母呈很細小(直徑0.2-2毫米)的鱗片狀,分布又比較均勻,因而東陵石呈鮮艷的油綠、碧綠色。具有強烈的油脂光澤和玻璃光澤,半透明至微透明。折射率約1.544-1.560。硬度7,密度2.65-2.8克/厘米3。性較脆。質地緻密、細膩、堅韌、光潔。磨光之後,在油綠的底色上閃耀着光芒四射的小點(金紅石、赤鐵礦、鉻雲母等),顯得異常美麗。這種小點俗稱為「眼」,其小大約1毫米。優質東陵石往往「眼」多,且均勻地閃爍於油綠的底色上。

色調及功效

東陵玉的色調從淺綠到深綠,都是對應心輪的顏色。綠色東陵石在心理治療上運用得很成功,對心肺的問題有療效,並能增加肌肉的靈活度,最常被用來治療心臟,舒緩壓力,以及眼部疾病。綠色東陵石據說可減輕焦慮與安撫情緒,用在融化心結、情結(能量阻礙BLOCKAGE)上效果最好。這也是最健康、最快樂,教人天天快樂的寶石。

翠綠色,本來就是春天的能量,是一種欣欣向榮、生意盎然、豐盛、富足、美好的能量,亦是代表了一種廣義的財富,可以吸引好朋友、貴人相助、好運氣、好機會、好的物質能量來接近,也就是財富。是投機客、賭徒的隨身佩帶招財幸運石。東陵玉也是公曆五月份的生辰幸運石。

分類

東陵玉的石英晶粒較粗大,粒徑在0.2~2mm,呈粒狀結構,在粒與粒之間有鉻雲母、夕線石、金紅石、藍線石、赤鐵礦等。晶粒結合緊密,外觀看不到間隙,因此質地均勻。微小的片狀雲母細晶,使得東陵玉有金星閃耀的感覺。 東陵玉微透明,玻璃光澤,有雲母晶片反光,H=7,G=2.65,性脆,斷口參差狀。

東陵玉按顏色可分為四種,即綠色東陵玉藍色東陵玉紅色東陵玉紫色東陵玉。這是由於含有不同成分的雜質而呈現的不同顏色。

綠色東陵玉;翠綠色或暗綠色,呈絲點狀分布於石中,綠色產生原因與含鉛雲母有關。

藍色東陵玉深藍色或暗藍色,呈絛狀分布於石中,藍色產生原因與含有藍線石有關。

紅色東陵玉:棕紅色、鐵紅色或橙紅色,呈絲點狀分布於石中,紅色產生原因與含有赤鐵礦有關。 紫色東陵玉:紫色或淡紫色,呈絲點狀分布於石中,紫色產生原因與含有鋰雲母有關。

一級綠東陵石是鮮綠或濃綠色,油脂光澤強,半透明。質地緻密、細膩、堅韌、光潔。無雜質、裂紋及其他任何缺陷。塊重6公斤以上。

二級綠東陵石是鮮綠色,油脂光澤強,微透明。質地緻密、細膩、堅韌。有微量雜質或小雜斑,但無裂紋及其他缺陷。塊重6公斤以上。

三級綠東陵石是綠色,油脂光澤較強,微透明。質地緻密、堅韌。有少量雜質、裂紋等缺陷。塊重2公斤以上。[1]

作用

東陵玉主要有石英石組成,石英石本來為純白色,但是東陵玉在形成的過程中滲入了其它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形成了紅、藍、綠等多種色彩。東陵玉的性狀遠不及翡翠,但是在其眾多顏色中以翠綠色為上品,所以又被稱為翡翠的姐妹石。它手感溫潤柔和,質地細膩潤滑,雖然它的名字為「玉」,但其實它本質上是水晶。作為水晶家族的一員,東陵玉有什麼奇特之處呢?下面,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東陵玉的功效和作用吧。

靈性作用

水晶擁有獨特的成分和結構,它的強大的靈性與生俱來,作為水晶家族一員的東陵玉亦是如此。東陵玉具有強大的淨化作用,可以淨化周圍的邪氣趕走不乾淨的東西,達到辟邪的功效。它還能夠扭轉人的厄運,給人帶來好運和財運。

心理作用

東陵玉以綠色為尊,綠色代表着生機勃勃的活力和欣欣向榮的生機,長時間佩戴東陵玉飾品能使人保持愉悅的心情和蓬勃的朝氣。現代社會,人們的生活水平雖然提高了,但是生活節奏卻越來越快,很多人都面對着工作和生活的諸多壓力。佩戴東陵玉能夠有效的緩解人們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壓力,讓人們的視野更加開闊,心胸更加寬廣,能夠讓人在遇到各種事情石保持清醒的頭腦,更加有魄力的去處理遇到的各種事情。它還被稱為五月生辰的幸運石,可以給佩戴者帶來吉祥與幸運,對愛好賭博的人有奇效。東陵玉強大的功效,能夠安慰和治療人們受傷的心靈,能夠讓人們更快的從所受的打擊和創傷之中恢復,更快的鼓起勇氣面對明天的生活。

生理作用

東陵玉在各種色彩中以綠色最為貴重,綠色代表強健的生機和活力,主人體七輪之中的心輪,不僅有強大的治療心理疾病的功能,還能夠保護心臟,對於心肺系統的疾病也具有強大的緩解作用。

不同顏色中的東陵玉,所含的礦物質微量元素也有所不同,經常佩戴能夠有效的補充人體內稀缺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達到增強人體免疫力,強身健體、美容養顏的功效。

現代社會,學生面對着強大的升學壓力,我國的近視率越來越高,近視人群也越來越年輕化,佩戴東陵玉能有效的緩解用眼疲勞,對近視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它的強大氣場能夠探究到病氣的根源,深刻解析人體生病的潛在原因,深入病灶,有效緩解人體疾病的發生髮展。它不僅能夠保護心肺系統,還能夠有效緩解高血壓高血脂皮膚病頭痛頭暈等疾病,對於生殖系統和泌尿系統的疾病也有良好的效果。

東陵玉作為天然水晶的一種,不僅能夠用作裝飾品,還有其獨特的作用。另外,東陵玉的手感溫潤柔和,質地細膩潤滑,其性狀雖不及翡翠,也是一種比較珍貴的水晶。東陵玉製成飾品,外觀非常漂亮,頗具收藏價值,值得藏家收藏。

保養

需要每短時間過濾後的御守鹽水浸養1天。如果祈福用御守宣寫上心愿,放在俱攞缽上,長期使用 缽上可以出現樹根樣子的奇異現象。[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