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絲氨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絲氨酸
來自百度的圖片
絲氨酸

中文名稱 :絲氨酸

外文名稱 :L-Serine

分子式 :C3H7NO3

又 名 :β羥基丙氨酸

絲氨酸又名β羥基丙氨酸,是一種非必需氨基酸,它在脂肪和脂肪酸的新陳代謝及肌肉的生長中發揮着作用,因為它有助於免疫血球素和抗體的產生,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也需要絲氨酸。絲氨酸在細胞膜的製造加工、肌肉組織和包圍神經細胞的鞘的合成中都發揮着作用。[1]

描述

白色結晶體或結晶粉末,味微甜,易溶於水和甲酸,不溶於乙醇和乙醚。絲氨酸可以從大豆、釀酒發酵劑、乳製品、雞蛋、魚、乳白蛋白、豆莢、肉、堅果、海鮮、種子、乳清和全麥獲取。有必要的話,人體會從甘氨酸中合成絲氨酸。

作用

磷脂酰絲氨酸補充劑能增加大腦皮層中的神經傳遞質乙酰膽鹼的產量,乙酰膽鹼與思維、推理和注意力集中有關聯。磷脂酰絲氨酸也能刺激多巴胺的合成和釋放。磷脂酰絲氨酸似乎和大腦對壓力的反應有關聯。一項臨床研究發現,在針對健康人施加壓力的實驗中,服用磷脂酰絲氨酸的人群對於壓力的反應要比其他人群低。壓力反應是通過衡量血液中促腎上腺皮質激素水平得出的,促腎上腺皮質激素是由腦下垂體分泌的一種激素,它隨之促進腎上腺分泌應激激素皮質醇。磷脂酰絲氨酸主要用於治療痴呆症(包括阿茲海默症和非阿茲海默症的痴呆)和正常的老年記憶損失。

缺乏症

無已知的絲氨酸缺乏症狀。最大安全劑量:未建立,但過高劑量的絲氨酸會引發免疫的抑制和心理上的症狀。副作用/禁忌症:肝病和腎病患者在服用磷脂酰絲氨酸前需詢問醫生。

綜合

絲氨酸綜合和氨基乙酸 開始與 氧化作用 3-phosphoglycerate 形成 3-phosphohydroxypyruvate 並且 NADH.氨基移轉 反應與穀氨酸形式 3-phosphoserine 並且撤除 Pi 產生絲氨酸。

結構

當合併到結構里時酵素絲氨酸經常演奏重要卷到他們催化作用的作用。 它顯示了您發生在激活站點糜膽白酶, 胰蛋白和許多對其他酵素。所謂神經毒氣並且許多物質用於殺蟲藥顯示了您行動通過結合與絲氨酸殘滓在激活站點乙酰膽鹼酯酶完全地禁止酵素。沒有酯酶 通常毀壞的活動 乙酰膽鹼 很快它執行它的作用,危險地高水平此 對神經傳送體 組合,迅速造成抽風並且死亡.組成部分(殘滓)蛋白質,它側鏈能接受O連接 glycosylation. 這也許是重要在解釋增加破壞性結果糖尿病.氨基它共同地是三酸殘滓之一那耕犁磷酸化由激酶在期間細胞信號在真核. 磷酸化的絲氨酸殘滓耕犁經常提到了您 phosphoserine.絲氨酸蛋白酶鍵入蛋白酶耕犁共同性。

主要功能

  • L-絲氨酸屬於非必需氨基酸,具有許多重要的生理功能和作用
  • 1.合成嘌呤、胸腺嘧啶、膽鹼的前體;
  • 2. L-絲氨酸羥基經磷酸化作用後能衍生出具重要生理功能的磷絲氨酸,是磷脂的主要成分之一;
  • 3. 具有穩定滴眼液pH值的作用,且滴眼後無刺激性; 重要的自然保濕因子(NMF)之一,皮膚角質層保持水分的主要角色,高級化妝品中的關鍵添加劑。

應用

  • 1. 醫藥原料:L-絲氨酸廣泛用於配置第三代複方氨基酸輸液和營養增補劑,並用於合成多種絲氨基酸衍生物,如心血管 、抗癌、艾滋病新藥及基因工
  • 程用保護氨基酸等;
  • 2.食品:L-絲氨酸用於運動飲料 、氨基酸減肥飲料等;
  • 3.飼料:L-絲氨酸用於動物飼料,可促進動物生長發育;

檢查

酸度取本品0.30g ,加水30ml溶解後,依法測定(附錄Ⅵ H),pH值應為5.5 ~6.5 。溶液的透光度 取本品1.0g,加水20ml溶解後,照分光光度法(附錄Ⅳ A),在430nm 的波長處測定透光率,不得低於98.0%。氯化物取本品0.25g ,依法檢查(附錄Ⅷ A),與標準氯化鈉溶液5.0ml 製成的對照液比較,不得更濃(0.02%)。硫酸鹽取本品1.0g,依法檢查(附錄Ⅷ B),與標準硫酸鉀溶液3.0ml 製成的對照液比較,不得更濃(0.02%)。銨鹽 取本品0.10g ,依法檢查(附錄Ⅷ K),與標準氯化銨溶液2.0ml 製成的對照液比較,不得更濃(0.02%)。其他氨基酸取本品,加水製成每1ml 中含6mg 的溶液,作為供試品溶液,精密量取上述溶液適量,加水釋稀成每1ml 中含30μg 的溶液,作為對照溶液。照薄層色譜法(附錄Ⅴ B)試驗,吸取上述兩種溶液各5 μl ,分別點於同一硅膠G薄層板上,以正丁醇-水-冰醋酸(3:1:1) 為展開劑,展開後,晾乾,噴以茚三酮的丙酮溶液(1→50),在80℃乾燥5 分鐘,供試品溶液所顯雜質斑點的顏色,與對照溶液的主斑點比較,不得更深(0.5 %)。乾燥失重 取本品,在105 ℃乾燥3 小時,減失重量不得過0.2%(附錄Ⅷ L)。熾灼殘渣 不得過0.1 %(附錄Ⅷ N)。鐵鹽取本品1.0g ,依法檢查(附錄Ⅷ G),與標準鐵溶液1.0ml 製成的對照液比較,不得更深(0.001%)。重金屬 取本品2.0g,加水23ml溶解後,加醋酸鹽緩衝液(pH3.5 )2ml ,依法檢查(附錄Ⅷ H第一法),含重金屬不得過百萬分之十。砷鹽取本品2.0g,加水23ml溶解後,加鹽酸5ml ,依法檢查( 附錄Ⅷ J第一法),應符合規定(0.0001%)。熱原取本品,加氯化鈉注射液製成每1ml中含25mg的溶液,依法檢查(附錄Ⅺ D),劑量按家兔體重每1kg 注射1ml,應符合規定(供注射用)。[2]

相關視頻

DHA藻油磷脂銑絲氨酸凝膠糖果介紹片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