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民解放軍白求恩軍醫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人民解放軍白求恩軍醫學院是一所總後勤部所屬的高等醫學院校,並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互助教學。學院誕生於1939年9月18日,至今已走過了60多年的光輝歷程。聶榮臻元帥領導、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白求恩參與了學院的創建[1],國家衛生部的兩任部長江一真、錢信忠先後擔任過學院的校長,印度友人柯棣華、奧地利友人傅萊等曾經擔任過學院的教員。近年來,緊密結合教學醫療實踐,積極開展科研學術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果。1990年以來,在軍內和國內外刊物上發表學術論文、譯文800多篇,公開發行專著80多部,獲得全國優秀教學成果獎及全軍優秀教學成果一等獎1項,獲得軍隊科技進步一、二等獎5項,三、四等獎19項。

辦學條件

中國人民解放軍白求恩軍醫學院是培養初、中級衛生專業技術幹部的醫務院校。學校地處河北省石家莊市內,占地15.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0萬多平方米。教學設施齊全配套,建有各種規格的教室20個(全部裝有閉路電視),實驗室、練習室、專修室104個,標本室、陳列室、資料室17個,配有教學儀器設備4200餘台(套)。學校圖書館藏書10萬多冊,中外期刊1000餘種,與軍內外400餘家醫學教研單位建立了情報互換關係。學校科研中心、實驗中心、計算中心、信息中心、動物實驗中心及聲像室、語音室等均可供教學實習使用。學校現有教授、副教授40多人。

學校特色

學院位於河北省省會石家莊市,這裡地處京廣、石德、石太鐵路和京深、石黃、石太高速公路交匯點。陸路、空中交通四通八達,對外交往十分便利。學院地處繁華市區,白求恩國際和平醫院和解放軍467醫院與學院毗鄰,具有得天獨厚的辦學條件。

建院以來,學院堅持用白求恩精神育人,堅持為部隊服務,努力培養「政治堅定信得過、技術優良用得上、獻身國防留得住」的合格人才,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和優勢,已為國家和軍隊培養了2萬餘名醫務幹部。特別是全軍第十四次院校會議後,學院確定了「舉旗、定位、辦特色「的辦學思路。牢固樹立「科技興院,人才為本」的思想,不斷深化教學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2],整體辦學水平不斷躍上新台階。1979年以來先後獲軍隊級以上優秀教學成果獎和科技進步獎400餘項。1984年,由學院學員組成的我軍閱兵史上第一支女衛生兵方隊參加首都國慶35周年閱兵盛典,走出了國威軍威;1999年,由學院組建的又一支女兵方隊在首都國慶50周年的閱兵盛典上,再一次接受了黨和人民的檢閱,展示了當代中國女兵的風彩。

視頻

中國人民解放軍白求恩軍醫學院 相關視頻

東方戰場:白求恩親自訓練我軍醫務人員,戰地急救!
白求恩醫療隊來了!石家莊戰疫一線又見陸軍軍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