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事交通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事交通學院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事交通學院,簡稱陸軍軍事交通學院,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是面向全軍和武警部隊培養軍事交通運輸人才的高等教育院校。

2017年5月30日,根據軍隊招生工作計劃,經軍委機關招生主管部門授權,「黃埔一號v軍校資訊」聯合多家網絡平台發布「2017年軍隊院校招生單位名錄」 ,其中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事交通學院[1]

設施師資

學院辦學條件優越,擁有軍事裝備學、後方專業勤務、軍用車輛工程等一批「軍隊重點學科」和「2110工程」重點建設學科。學院現有教研人員700餘名,其中,高職230餘名,博士研究生導師10名,碩士研究生導師74名。學院是全軍四所「院所合一」的院校之一,建有設備齊全、技術先進的軍交運輸指揮自動化模擬演練室、汽車運輸勤務演練室、汽車越野性能實驗室、汽車故障診斷室、綜合實習中心、汽車試驗中心、國防交通研究中心等集教學科研為一體的重點實驗室、專修室和研究中心180多個。數字化圖書館中外專業資料齊全,實現了館藏資源數字化,管理手段自動化,信息服務網絡化。校園網絡的建成,為全院教職員工和學員提供了充足的信息資源。學院充分利用網絡硬件平台,實施網上教學和信息傳輸,極大地提高了工作和學習效率。標準的軍體訓練場,寬敞的文化活動中心,規範的游泳池,為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學院擁有一支教學經驗豐富、科研能力強、治學嚴謹、業務精湛的師資隊伍,他們中有全國優秀教師、全軍和總後勤部優秀教員,有國家軍隊科技進步獎獲得者。學院在長期的教學與科研實踐中,形成了嚴謹、求實、開拓、進取的優良校風。學院教學、科研設施齊備,有寬敞明亮的教學大樓、設備先進的電教中心、計算中心、中心實驗室、語言實驗室和多個專業實驗室。學院圖書館藏書豐富、門類齊全,為研究生的教學、科研創造了良好的物資條件。學院的禮堂、軍體大操場、游泳池、浴池、生活服務和文化活動等生活、娛樂場所,為全院師生員工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環境。

專業設置

學院除機關外,下設基礎部和軍事交通系、汽車指揮系、汽車工程系、裝運機械系、外訓系、學員旅及汽車訓練大隊、軍交運輸研究所,開設16個專業層次。

辦學成果

學院辦學起源於1949年成立的華北後勤汽車學校和西北軍區後勤學校摩托科,以及1956年在上海公安軍邊防學校設立的海上巡邏系。經過60多年的艱苦奮鬥,學院逐步發展成為涵蓋鐵路、公路、水路、航空運輸的軍事交通專業院校,成為集軍事學管理學工學於一體的綜合性院校,成為培養博士、碩士研究生、本科和士官的多層次院校。為國防和軍隊建設培養了20餘萬名軍事人才,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

歷史沿革

1986年6月,經中央軍委批准,運輸技術學校更名為「運輸工程學院」,進入高等軍事工程院校序列。1992年8月,學院定位為中級院校,執行軍級權限。1993年,軍事交通專業由軍事經濟學院歸併本院。1995年,學院軍事裝備學學科被確定為全軍重點建設學科,1998年6月,國務院學位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正式批准我院新增為碩士學位授予單位,軍事裝備學、後方專業勤務兩個學科新增為軍事學碩士學位授權點。1999年6月,全軍第十四次院校會議,將學院更名為「軍事交通學院」,軍事交通運輸研究所歸隸學院,並跨入全軍重點建設的12所綜合性院校的行列。2000年被授予「軍隊重點學科」;2001年,學院後方專業勤務、軍用車輛工程兩個學科被列入軍隊院校重點建設「2110工程[2]。學院在全軍院校本科教學工作評價中取得優秀成績,被授予「教學優秀單位」;2002年,學院15名教員榮獲全軍「軍隊院校育才獎」金獎或銀獎。

自1987年以來,有350多項科研和教學成果獲國家、軍隊科技進步獎和軍隊優秀教學成果獎,多項科研成果參加全軍後勤新裝備、新成果展覽,受到軍委和總部首長的好評,部分成果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學院創辦了面向全國、全軍發行的《汽車運用》和《軍用汽車》雜誌,為活躍學術氛圍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學院連續多年被天津市評為「精神文明小區」和「花園式單位」。

2017年7月,遵照中央軍委院校改革命令,與原解放軍鎮江船艇學院(江蘇鎮江)、原解放軍汽車士官學校(安徽蚌埠,原汽車管理學院)、原軍事交通運輸研究所(天津)合併組建陸軍軍事交通學院,校本部設在天津。

視頻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事交通學院 相關視頻

一分鐘 軍交會發生什麼?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事交通學院隸屬陸軍
陸軍軍事交通學院舉行遠程聯合投送演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