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宗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宗教》(CN11-3598/D)是由國家宗教事務局主管主辦,《中國宗教》雜誌社編輯出版,面向國內外公開發行的大型宗教類綜合月刊,1995年創刊,是全國中文類核心期刊和國家新聞出版總署評定的雙效期刊。中文核心期刊(2008)、中文核心期刊(2004)、中文核心期刊(2000)、社科雙效期刊。

中國宗教雜誌辦刊宗旨

《中國宗教》致力於宣傳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講述中國宗教的真實故事,解析世界宗教的發展大勢,關注熱點問題,聚焦精英人物,弘揚優秀宗教文化,推進宗教理論研究,受到了黨政宗教工作部門、宗教界和宗教學界以及廣大信教群眾的肯定和喜愛,為促進宗教和睦與社會和諧發揮了重要而積極的作用。

中國宗教雜誌欄目設置

《中國宗教》現有欄目12個:特稿、要聞、理論、關注、人物、生活、文化、勝跡、論壇、交流、書評、速讀。此外,《中國宗教》還有12個彩版,以圖片語言反映重大宗教活動、宗教勝跡、宗教珍寶,選刊有較高藝術價值的宗教題材攝影、繪畫、雕塑、書法作品。

中國宗教雜誌相關期刊

中國天主教雜誌、中國民族雜誌、魅力中國雜誌。

中國宗教雜誌社簡介

1.稿件應具有科學性、先進性和實用性,論點明確、論據可靠、數據準確、邏輯嚴謹、文字通順。

2.來稿篇幅以3200-4200字為宜。

3.來稿格式務必規範,煩請作者提供下列要素並按要求著錄:

(1)在正文之前列出作者工作單位、詳細通訊地址、郵政編碼、電話、電子郵箱、作者簡介、文章題名、文章摘要、關鍵詞。請作者儘量提供題名、作者姓名、作者工作單位、摘要和關鍵詞的英文翻譯。

(2)作者簡介:按出生年份、性別、民族(漢族可省略)、籍貫、職稱、學位和主要研究方向順序標出。

(3)摘要:300字以內,摘取文中主要論點,不要寫成「本文認為」之類的提示性語語言。

(4)關鍵詞:是反映文章最主要內容的術語,對文獻檢索有重要作用,可選3-8個,不要選擇「評析」「思考」等通用性詞語作為關鍵詞。

(5)注釋:是對文中某一特定內容的進一步解釋或補充說明,集中排在文末,置于于參考文獻之前;凡引文皆列於參考文獻之中。

(6)參考文獻:錄著內容依次為主要責任者、文獻題名、文獻類型(專著為M,期刊為J,報紙為N,論文集為C)、文獻出處或出版項、文獻起止頁碼(僅對著作)。具體格式可參見本刊各篇末的參考文獻項。

(7)基金項目:凡獲省級以上資助而產出的文章,以「基金項目」作為標識,註明基金項目名稱及項目編號。

(8)文內標題的層次序號採用一、(一)1.(1)。

4.來稿無需提供打印稿,只發送電子郵件即可。發送電子郵件時,務請將文稿以附件形式發送,並在郵件正文中寫明論文題目、作者姓名及工作單位或求學院校、通訊地址、聯繫電話,並在郵件主題中標出作者姓名。請勿一稿多投。若4個工作日內未收到本刊編輯部的回覆意見,作者可自行處理稿件。

5.編輯部有權對文稿進行適當壓縮、修改,作者如不同意刪改,請在文末註明;作者文責自負。

名詞解釋

影響因子:指該期刊近兩年文獻的平均被引用率,即該期刊前兩年論文在評價當年每篇論文被引用的平均次數。

被引半衰期:衡量期刊老化速度快慢的一種指標 ,指某一期刊論文在某年被引用的全部次數中,較新的一半被引論文[1]刊載的時間跨度。

期刊他引率:他引率是指,此期刊被引用次數中,被其他刊引用次數所占的比例。

引用半衰期:指某種期刊在某年中所引用的全部 參考文獻[2]中較新的一半是在最近多少年時段內刊載的。

平均引文率:在給定的時間內,期刊篇均參考文 獻量,用以測度期刊的平均引文水平,考察期刊吸收信息的能力以及科學交流程度的高低。

視頻

中國宗教 相關視頻

中國的宗教
中國宗教之間的關係,與外國宗教存在很大的不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