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中国政府网)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門戶網站,簡稱中國政府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的官方網站,由國務院辦公廳主辦,網址為www.gov.cn。中國政府網於2005年10月1日試開通、2006年1月1日正式開通,現有中文版和英文版(直接進入的網址為english.gov.cn),兩種版本的內容不是完全對照,中文版較之英文版內容更豐富。中文版的網頁中,可以選擇以簡體中文或繁體中文顯示文字。

中國政府網的自我介紹和定義是:「中國政府網是國務院和國務院各部門,以及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在國際互聯網上發布政府信息和提供在線服務的綜合平台。」

2013年10月11日,中國政府網的官方新華微博、騰訊微博微信開通,並於12月18日開通其新浪微博。2014年2月28日,中國政府網新版上線,背景顏色使用天藍色與白色,並重新設置了一批更簡潔的欄目。3月,中國政府網開設了「我向總理說句話」欄目[1],網友如果有好的意見建議,可以將其直接送到國務院總理的辦公桌上。10月8日,中國政府網英文版新版亦正式上線。

中央人民政府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政府是對應於本級人民代表大會的國家行政機關的法定名稱。 1954年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是最高國家行政機關。

網站內容

中國政府網上提供的信息包括靜態信息和動態信息:靜態信息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國旗、國歌、國徽,以及國家機構、政府機構等這些中國的基本情況;而動態信息則主要為每日的國家要聞,政府政務發布。

中國政府網對網站上的內容保有版權

政府網站鏈接

作為中國政府的門戶網站,中國政府網提供了中國國務院各部門、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網站鏈接。在這些鏈接選項中(首頁左側下方的網站導航),台灣也與中國大陸的各省級行政單位並列,但鏈接之網站為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

手機客戶端

中國政府網的手機客戶端(國務院客戶端)已經於2016年2月26日上線[2]

視頻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相關視頻

中國政府網微博微信上線
中國政府網開通官方微博和微信

參考文獻

  1. 中國政府網「我向總理說句話」一年收留言12萬餘條,中國新聞網,2015-03-03
  2. 國務院客戶端上線,中國政府網,2016-02-26